聲援鄭州十君子 接力絕食進入第八天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31號,鄭州第三看守所為爭取律師會見權參與接力絕食抗爭進入第八天,有8人絕食,現場還有近40人來自全國的維權人士聲援,遭拘留的鄭州十君子,高溫的天氣下,已經堅持聲援20多天了。

鄭州第三看守所聲援鄭州十君子活動,自24小時接力絕食,首日參加絕食的是北京翟岩民和山西李發旺。30號,鄭州第三看守所為爭律師會見權參與絕食抗爭者包括陳劍雄、宋甯生、劉勇、曾九子、卞曉華、龔新華、鄧福權、牛領釵。

北京維權人士翟岩民:「目前有30多人現場聲援,每天8人接力絕食,我們的訴求是要求律師會見,兩個月了,沒有一個律師會見成功,它們公然違法,拒絕會見,每天氣溫都40多度,我們有五個帳篷,絕食的晚上還待在這裡,警方每天來個兩三次。」

常伯陽夫人發博文說:29號鄭州三看門口!!網友抗議鄭州當局剝奪律師會見權!!抗議鄭州當局執法犯法構陷迫害十君子!!鄭州有司你們一定會遭天遣的!!

江蘇維權人士華春輝:「我們現在將近40人在這裡,每天都有人去,也有人回,已經持續堅持了有20多天了,現在是夏天,每天都很熱,我們第一步是爭取律師會見。」

「鄭州十君子」包括前六四學運領袖于世文和陳衛夫婦,以及律師常伯陽、姬來松等10人。他們因參與紀念六四周年活動,在今年5月底被警方抓捕。 于世文、陳衛、邵晟東、董廣平、石玉(本名施平)、方言、侯帥、姬來松、常伯陽等9人分別於5月27日和28日被鄭州市公安機關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事拘留。之後常伯陽的罪名變更為「尋釁滋事罪」,其後又改成了「非法經營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