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蟲大戰」4天 上萬毛毛蟲逼居民棄家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四川省最近發生一件新奇事,數以萬計的毛毛蟲爬進居民家中,採用各種方法清除不力,最終居民被迫搬離逃避。

據中國大陸《華西都市報》報導,7月26日到29日,成雅高速成都收費站旁的綠化區域里,出現數以萬計的毛毛蟲。

這些蟲子爬進附近居民家的地面、窗檯、床上,令人苦不堪言。連續4天來,居民們用水淋、火燒、葯噴,卻不能解決問題。

精疲力盡居民最後不得不上報園林局,有的居民棄家到網吧過夜。

雙流縣園林局工作人員稱,這種害蟲叫斜紋夜蛾,在高溫下容易繁殖,最近正好趕上繁殖期。

經巡查發現,毛毛蟲約在收費站附近10000平方米的範圍內出沒。

28日上午,園林局工作人員準備噴洒三天的農藥。據稱,如果不下雨,效果會很明顯,能夠有效控制毛蟲的數量。

據介紹,這片區域的綠化是去年5月份完工的,總面積約有30萬平方米,其中種植的四季楊招來這種害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