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教育機器人會議比賽 熱鬧開辦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2014年的國際教育機器人會議在南加大舉行,從7月30日起一連進行五天,亞洲的中國及歐洲的奧地利等國家,都推派了學生代表參加。來看現場精彩的比賽畫面。

第一屆國際教育機器人會議於1997年舉辦,今年中學部共有62隊參賽,並且第一次開放讓小學生參加。

國際機器人會議小學部負責人Carol Goodgame:「機器人從簡單的觸碰鋁罐,到利用傳感器沿線前行,所有學生都要寫程序。」

每一組大約有六到十二個孩子,小學組共有十五隊報名。

南加大博士後研究生Amin Atrash:「學生用C, C++, JAVA等業界常用程序控制機器人。」

WISH小學三年級生Devan Makwana:「我知道怎麼寫程序,我爸媽還不知道C語言是甚麼。」

報名取得基本零件後,學生可以自由選擇加上其他機器手臂等零件,想辦法組裝出想要的機器人。

小學部的比賽共分八個等級,例如第五關是要讓機器人推罐頭進入U型的車庫。孩子每過一關會獲得一枚胸章,最後會按照總積分選出一個總冠軍。如果積分相同,則以過關時間長短決勝負。

WISH小學三年級生Sidney Kent:「我們寫程序讓機器人自己動,而不是在地下找東西識別。」

主任評審Charles Winton教授表示,每年學生的表現都比往年更好,尤其這次許多參賽的小學生輕鬆的過關斬將,前途不可限量。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