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息:習近平啟動對江澤民的調查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位的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了,海內外輿論皆對這個曾經不可一世的「政法沙皇」的落馬甚為關注。此前,一直有消息稱,江澤民、曾慶紅多方阻撓北京當局對周永康及其家族的調查。周永康落馬後,外界敦促當局繼續追究周永康背後「更大老虎」的呼聲頓起。日前,來自北京高層的消息告知《新唐人》,多方面原因促使習近平近日開始啟動對江澤民的調查,其中重要的一點是江派勢力倚仗江澤民有恃無恐,在調查周永康、徐才厚等江派干將的過程中不斷攪局,囂張過頭。

北京消息:習近平正式啟動對江澤民的調查

眾所周知,周永康是江澤民的嫡系人馬、心腹。因此,拿下周永康對江澤民派系勢力是一個非常沉重的打擊;同時,也標誌著江澤民、曾慶紅面前的最後一道屏障已轟然垮塌。外界對北京當局將全面收剿江派核心人物,甚至直搗江澤民本人的預期也立刻升溫。

日前,有來自北京高層的消息告訴新唐人,由於北京當局接連拿下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這幾個江澤民著意培養、一手提拔的重要打手,觸及到了江澤民派系的核心利益,江系不擇手段地阻撓與反撲,甚至公開在媒體叫板,促使習近平下決心提前啟動對江澤民的調查。北京的消息指,政治鬥爭你死我活,江派勢力曾策劃暗殺習近平,如果習近平不一查到底,只會惹禍上身。

此前,外界輿論普遍認為,周案遲遲不能公布的主要原因,就是曾慶紅與江澤民對周的力保和對習、王打虎行動的攪局。

7月29日,中共當局公佈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當天,著名時事評論人士章天亮先生即發表博文《周永康後 打虎節奏將大大加快》,分析了拿下周永康必然對中共政治局勢產生的衝擊與影響。

文章表示,周曾身居政治局常委,屬於正國級高官,在「維穩」至上的思路下,周當初掌握的武警、公檢法和經費使其實力超過了胡錦濤。而周永康是參与策劃薄熙來謀反案的一個關鍵人物,打掉周永康,就等於拆除了江、曾的最後一道屏障。

文章分析道:「倒薄的時候,江、曾或許沒有深重的危機感。丟卒保車,還能與習搞好關係,因此江、曾棄薄,就像當年放棄陳良宇一樣,並非不能接受的選項。但一旦搞到周,江、曾則會拚死抵抗,因為第一、這開了政治局常委遭調查的先例;第二、周對迫害法輪功掌握了最全面和關鍵的證據。恰恰是為了掩蓋迫害法輪功過程中犯下的反人類罪行,才使周鋌而走險、並在江和曾的慫恿和支持下策劃政變,因此周遭調查,江、曾的謀反罪和反人類罪將被習近平全面掌握。」而周案的延宕,則可以視為「習近平與江澤民之間決戰的戰略相持」。

章天亮表示,周案公布,意味著江、曾的最後防線崩潰,習近平陣營推進戰略反攻的阻力將大大減小,推進速度將大大加快。所以,打虎運動觸及到曾和江的時間,將不會像周案那樣遷延日久。

中共喉舌媒體追打周永康背後更大的老虎

事實上,中國大陸的中共官方媒體在近期的也頻頻發出追打周永康背後更大老虎的輿論,透露出劍指江澤民的先兆。

就周永康被公開拿下的當天(7月29日),中共喉舌《人民網》刊發評論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暗示周永康落馬後當局或有更大動作。

7月2日,另一個中共喉舌《新華網》上刊發題為《法國檢察機關為何敢調查前總統?》的博文,公開質疑:「這些貪官是誰培養起來的,當初提拔他們是故意行為,還是帶著某種目的,還是個人失察呢?」文章並暗示當局,在反腐敗問題上,要有調查諸如薩科奇高級別的 「大老虎」的氣概。

7月29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再次發文聲稱:「有一刺耳的聲音會說,你看這些人是什麼貨色啊,怎麼進入到黨內而且還混入高層。」被外界解讀為在間接提示公眾,應該關注大老虎周永康是怎麼「混」進中共最高層的。

光明董事長王宗南被抓 圍剿江澤民黨羽的開端?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26日,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賄被帶走,隨後被公布立案調查。

公開的資訊顯示,光明集團的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廠一廠,而江澤民當年曾任益民食品一廠第一副廠長,所以光明集團公司網頁公開稱江澤民是「光明品牌締造者」。

2006年8月,在江澤民的親自過問下,當局整合了上海益民食品一廠、上海農工商(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市糖業煙酒集團,以及錦江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掛牌成立了光明食品集團。時任百聯集團總裁的王宗南出任光明食品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據大陸《證券時報網》報導)。

據此,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發文引述分析人士說,王突然被調查是處理江澤民的先兆,預示有著「中國第一貪」頭銜的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被鎖定。

江澤民家族海外資產或被觸及

江澤民在任總書記的13年期間,把中共官場的腐敗推向公開化,以江為首無官不貪。江更是鼓勵其子江綿恆「悶聲發大財」。於是,江綿恆仗著江澤民的權勢,貪污受賄、侵吞公款,在短短几年內就建立起龐大電信王國,同時插手幾乎所有的上海大項目,被外界稱為「中國第一貪」。

《中國事務》早前透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三億五千萬美元的秘密賬戶;在印度尼西亞的峇厘島買了一棟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萬美元,由前外長唐家璇替他辦理。」

前中國銀行香港總裁劉金寶,2005年因貪污罪被判死緩。香港《開放》雜誌披露,國際結算銀行2002年12月,發現一筆無人認領的20多億美元中國外流資金,劉金寶在獄中爆料,這筆錢是江澤民在十六大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到國外去的。劉金寶曾經擔任中國銀行上海分行行長。

中共十七大前夕,中共財政部長金人慶突然出事,據了解,與金人慶和江澤民前些年把國庫的錢轉到國外有關,當時胡溫正在徹查近1000億人民幣去向問題。江動用大量的資金鎮壓法輪功,當年就未經過朱鎔基批准及簽字,是江直接從金人慶那裡劃撥出去的。

自習近平上台以來,當局通過反腐清洗了大批江派官員,同時在海外追贓方面接連出手,或許是為追查擁有龐大海外資產的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家族做準備。

7月28日,有中共中紀委官員透露,中紀委成立了一個國際合作局,專門進行海外追贓追逃。因此,觀察認為,中紀委這一大動作,或許會觸及「第一貪」江澤民家族的海外資產。

江系周永康策劃暗殺習近平

此外,據此前海外媒體報導,去年8月初在北戴河會議上,江系周永康受中共退休元老的抨擊,該會議前後,周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放置計時炸彈,另一次習近平到北京301醫院體檢查企圖替習打毒針,其後習近平一度移居西山軍事指揮中心,導致習近平缺席北戴河會議,亦在中共十八大前夕神秘失蹤。這些暗殺由周的助理和警衛譚紅執行。

7月30日,時事評論人士李天笑發表了題為《收網周永康 中國局勢將重大轉折——周永康落網對中國局勢的影響》的評論文章。

李天笑在文章分析稱:公布周永康落網是一個轉折點,標誌著北京當局的打虎行動邁上了常委級的台階,「發出了全面收剿江派核心罪犯的信號」,「江最後常委級的防護堤壩將加速崩潰,江派大老虎將被一一捉拿歸案」

文章分析了習近平打虎的軌跡和戰略,文章寫道:「習正在用收剿周永康同樣的方法收剿江澤民,即從外圍到核心,從大老虎到老老虎,從重要罪犯到首惡。這既是一個收集罪證的過程,也是一個瓦解犯罪集團,最後捉拿犯罪頭子的連鎖步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