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生留台工作 改用評分配額制

在台灣畢業的海外學生,畢業後如果打算繼續留在台灣工作,將變得更容易。從7月開始,台灣畢業的海外學生如果申請在台灣工作,將採用打分制。配額約有2000人。

7月開始,在台灣畢業的海外學生如果要打算繼續留在台灣工作,將不會僅僅受到薪水和2年工作經驗的門檻限制。而是採取了像世界主要國家採用的打分制,根據申請人學歷、薪資水平、工作經驗以及語言能力等方面進行評分,達到70分就符合條件。

駐溫台北經文處僑務主任 楊修瑋
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僑務組主任楊修瑋表示,評點配額制針對那些在台灣畢業的港澳生、僑生以及外籍生,並不包括來自中國大陸的在​​台畢業生。這一政策主要為了留住人才在台灣發展。

駐溫台北經文處處長莊恆盛“現在應對人口老化,讓我們經濟繼續發展,國內企業界缺乏人才,我們希望能夠留住人才。也期望能夠和國際接軌。”

新制度第一年的配額將有2000人,之後會進行調整,估計在2018年,留用一半的僑外生。另外,台北經文處設計回流台灣恢復國籍人士的注意事項,希望有意回台人士,動身前多方面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