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嚴厲制裁普京 紐約俄國人發聲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馬航客機被擊落的事件距今已經過去2週了,美國針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昨天出爐,在紐約的俄羅斯人怎麼看待這次嚴厲的制裁呢?聽聽他們怎麼說。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二宣讀了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制裁的嚴厲程度堪稱是冷戰之後,美俄雙方最強烈的交鋒。各方證據顯示,由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叛軍,在7月17號擊落了一架馬航客機導致298人喪生。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公布的制裁就是提醒俄羅斯,美國說到做到,我們還將與國際社會一道,為全世界的人權和自由挺身而出。」

紐約的布萊頓海灘地區是個有名的俄羅斯人社區,週三(7月30日),這裡的俄羅斯人紛紛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布萊頓海灘俄裔小商業主ROSE ELIYAHU: 「制裁是對的,因為普京是想要烏克蘭。 你不能想要哪裏就要哪裏。烏克蘭人希望自由,就像他們有權利擁有自己的國家一樣。 如果我們限制俄羅斯的石油和商業交易, 可以影響他們的經濟。我認為這可以讓普京醒醒,他不能這樣為所慾為。」

布萊頓海灘俄裔小商業主Bella Blinder:「我200%的肯定美國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是對的。」

週二,美國和歐盟針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措施同時出爐,制裁範圍涵蓋了能源、國防、金融等多個重要領域。

布萊頓海灘俄裔小商業主Yuri Galich:「這次制裁會讓俄羅斯的狀況更艱難,蒲亭是個法西斯,就像21世紀的希特勒。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是做對了。」

不過,也有人對美國的制裁不以為然。

布魯克林俄裔居民Dmitriy Khozhev:「我正在想制裁可能不起甚麼作用,一點都不起作用。俄國人不會在意美國是否制裁俄國,因為美國可能是這種制裁的第一個受害者。兩國之間存在著大量的金錢交易,這是生意。」

但是,普京並未表現出任何退縮的跡象。事實上,儘管俄羅斯因馬航客機事件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普京卻加大了對烏克蘭分裂勢力的支持,包括支援分裂分子更多的重型武器,此次制裁的效果和事態走向仍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