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7月30日全球看中國

香港《蘋果日報》
權鬥未完 曾慶紅家族捲周案

中共中紀委對周永康立案審查後,隨即傳出江澤民集團的軍師曾慶紅家族也捲入周案。曾慶紅的姪女曾寶寶,與周永康的兒子周濱的影視公司有密切的生意往來,曾寶寶甚至還一度被要求協助調查周案。而中國演員梅婷則除了與周濱是事業夥伴外,更傳出她與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有特殊複雜關係。

美國《新聞週刊》
以色列「鐵盾」研發公司遭中國駭客入侵

負責為以色列研發「鐵盾」反導彈防禦系統的三家軍事承包商公司,傳出遭到駭客入侵,並竊取數百份的重要文件檔案。在經過調查後發現,這次網絡攻擊來自中國大陸,並且從2011年起,中共駭客部隊便開始攻擊這三家公司。

法國《國際郵件》週報
周永康落馬 媒體鬆口氣

7月29日「國際老虎日」當天,周永康這只「大老虎」遭到中共立案審查後,「周永康」三個字暫時不再是媒體審查的關鍵字,也因此讓中國媒體鬆了口氣,媒體預先準備好的專題報導也已經等候多時各項相關報導、評論終於可以萬箭齊發。

德國《明鏡週刊》
詭異的體育場:跑道沒彎道

哈爾濱市通河縣的林業局文化中心體育場,跑道的設計居然是直角轉彎,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引發外界質疑。體育場的工人透露,原本跑道是正常的橡膠跑道,後來壞了,又有領導要來檢查,因此匆忙將直線跑道鋪在彎道上,但領導檢查時也沒說要改,因此工人也不敢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