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隨車員薪23K 要20上千報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台鐵為普悠瑪號招考20名隨車員,但卻來了1080人應徵,而且幾乎都是大學生,甚至還有碩士也來搶工作。不過,近來傳出台鐵出包,薪資不如公務員等消息,衝擊內部士氣。

台鐵工作人員 vs 考生:
「請問幾號?八十四。」

彎腰尋找自己的名字,考生一早陸續來報到,小小的會議室塞了幾十人。台鐵連3天為普悠瑪號招考隨車員,只要20人,卻來了1080人報名,錄取率不到2%。專科門檻,起薪23K,來報考的卻都大學起跳,甚至還有碩士生。

考生:
「 (學歷)應用外語學系,期待薪資就是大概是,因為22K是大部分的基本,就是22K~25K之間是最好的。」

台鐵隨車人員:
「需要零食飲料咖啡礦泉水嗎。」

像這樣推著餐車,每一位乘客問候點餐,就是隨車人員的主要工作,還要會播音、服務顧客。起薪雖然不算高,但只要銷售業績好,也能為自己加薪。

台鐵隨車人員 吳小姐:
「待遇我覺得還不錯,主要是自己賣東西,自己可以努力的部分就是勞酬,賣東西賣得好,勞酬就會比較多。」

雖然台鐵聲稱每個月加獎金一定超過3萬元,不過,跟客運的隨車人員起薪就有30K以上相比,還是差了一些。還傳出台鐵待遇比一般公務員差,衝擊內部士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