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的故鄉」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海拔高約2000公尺,以其終年雲霧飄緲而得名,又稱為「雲的故鄉」,是夏天極佳的避暑勝地。

觀霧原名為茂義利,在泰雅族語是多青苔的意思。因日本人在此大量砍伐檜木,之後種下日本種的柳杉。國民政府來台因為此地多霧,因此改稱「觀霧」。

開車是前往觀霧最方便的方式,上山前要注意山區氣候,從竹東進入清泉沒多久進入大鹿林道看到土場管制站,在此須繳交入山證(可以事先上網申辦,或是在桃山派出所辦哩,或是當場在土場管制站辦理都可以。)從清泉到觀霧約1小時車程。

從清泉繳入山許可證後,就是大鹿林道起點,一路往上走,漸漸雲霧飄緲,有時能見度不到5公尺,必須注意下山的車輛,不過,因能見度差,駕駛都不會開快,會車時也都會互相禮讓,只要自己不貪快,應不致會發生危險。

在大鹿林道26K處即到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此處即可見到一棵樹齡約500年的台灣扁柏。再往內行駛經過單行道即可看到遊客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