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店失火 川6歲女童火海救母 感動網友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7月29日,中國大陸四川彭州一餐館突發火災,在這裏打工的陳林被大火包圍,6歲女兒佳佳(化名)衝進火海救助,結果二人都被大面積燒傷。不過,在網友痛心之餘,被女孩捨身救母所感動。

大陸媒體報導,事發當日,37歲的陳林在彭州市河灣涼雞肉店清洗碗筷時,店內突然停電。老闆娘搬出發電機,將柴油倒進油箱,沒想到,落在地上的幾滴油,被鍋爐濺出的火星引燃了,一瞬間整個店內火光四起。所有人都逃命,但站在鍋爐旁的陳林已被大火包圍。

6歲半的佳佳及時趕來,衝進火海,將媽媽的腿緊緊抱住往外拖。火苗很快燒到她的手臂。

陳林見狀,急忙拉開女兒的手大喊:「女兒!不要管我!你快走!」佳佳才趕忙掉頭往外跑開。

最後,下半身著火的陳林衝出火層,撲倒在附近的魚池內,滾身撲滅了身上的火焰。她的侄子隨後趕來將她送到醫院。

被媽媽趕走的佳佳,左側上下肢燒傷,一個人跑回家中用自來水沖洗被燒傷的皮膚,沒告訴任何人。被外婆發現後,將她也送到醫院。

佳佳很堅強,雖因傷處疼痛,身體一直在顫抖,但卻始終沒有掉一滴眼淚,還不停地問:「媽媽怎麼樣?是不是也被送到了醫院?」

母女二人住在武警四川省消防總隊醫院相隔5米的臨時病床上。醫生說,母女倆均為二到三級的深度燒傷,陳林的燒傷面積為25%,受傷部位集中在雙下肢,佳佳的燒傷面積為16%,主要集中在左上肢和左下肢。

想到乖女兒以後會留有疤痕,陳林很自責,不停地流淚。

陳林說,出事後老闆娘墊付了一筆2萬塊人民幣的醫藥費,非常愧疚。

佳佳父親因生活所迫到了外地打工,陳林害怕他擔心,沒告訴她。

消息被媒體報導後,網友對佳佳一片憐惜讚歎聲。網友追夢人:好懂事的女兒,媽媽應該感到幸福,因為你有個懂事又孝順的女兒,祝母女倆早日康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