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周永康 習近平掌握其證據鏈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中央29日決定立案審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突破了流傳已久的刑不上常委潛規則,受到各界媒體關注。香港媒體披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經掌握了周永康的證據鏈。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說,在打老虎過程,習近平從兩個層面入手,拿下周永康。政治上,習近平掃除周永康政治“伯樂”江澤民、曾慶紅的阻撓,使周案得以順利調查;法律上,由王岐山親自掛帥督戰,對周身邊工作人員和親屬進行摸底調查,掌握連貫準確的證據鏈,然後對周永康進行致命打擊。

報導認為,政治與法律手段雙管齊下,交叉推進,像兩條繩索將周永康及其黨羽牢牢圈在一起;再加上,提前將周定性為腐敗分子,致使權傾一時的周永康,最後被孤立成孤家寡人,只能束手就擒,成為一隻死老虎。

不過報導指出,周永康雖然被立案,但習近平仍然面臨難題。首先能否公審周永康?報導分析說,要想將周案變鐵案,必須要像薄熙來案一樣公開審判,以杜絕政治清算的疑雲。但周會否老老實實配合,似難把握。

另外,周永康屬於帶病被提拔。周的腐敗是從四川省委書記任上開始,周期十多年,這期間也正是他被江澤民、曾慶紅看中,迅速提升。如何追究江澤民、曾慶紅責任,必須面對。

報導還指出,如何讓全國民眾對中共再度建立信任?周永康屬政治局常委級別都已經腐敗了,這個黨還有什麼前途可言?

資深時事評論員章天亮教授曾多次撰文指出,深受血債幫魁首江澤民和曾慶紅支持的周永康,對法輪功團體犯下「群體滅絕」和「反人類」罪行。

章天亮撰文提醒習近平,應該看到一個問題,江澤民派系20餘年禍亂中國,使中國經濟危機、吏治腐敗、社會動亂、民心喪盡、生態崩潰,作為中共領導人的胡、溫、習、李,都可能被推出來承擔責任。

章天亮分析,唯有一件事,是江、曾血債幫無法嫁禍於胡、溫、習、李兩屆政府的,那就是他們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行。曝光這一罪行,拋棄中共,可以讓江派血債幫一招斃命,斷絕其所有後續發動政變的可能。就看習近平有沒有這樣的勇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