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消防員爭權益遭記42支申誡 民團聲援爆發衝突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高雄市消防局消防隊員徐國堯發動遊行爭取合理工時卻被記42支申誡,面臨免職,他昨天抗議上級打壓,扮「狗」赴市府演行動劇陳情。市府消防局今天(7/30)開免職考績會決定去留,勞工團體前往聲援遭擋駕,一度爆發推擠衝突。

中央社報導,徐國堯2年前為爭取合理工時發動遊行後,不久即從市區中華分隊調任偏遠杉林分隊,去年他訴諸法律爭取合理工時,對高雄市消防局提起行政訴訟卻敗訴。

市府消防局今年5月起以「對媒體發言」、「向廉政署檢舉長官貪污」等理由,陸續記徐國堯大過、小過和申誡等處分,換算總計42支申誡,已超出公務人員免職標準18支。

三立新聞報導,七名不同工會團體代表,為了聲援消防員徐國堯遭消防局秋後算帳,今天拿著自製的「打壓有功」匾額,試圖衝進消防局送給消防局長,不料卻當場與消防局人員爆發肢體衝突,最後更直接將扁額直接貼在玻璃大門上。

高市消防人員徐國堯表示:「42支申誡,如果這不是打壓,這是什麼?我的懲處案件,有民國103年、有民國102年、有民國101年,甚至還可以回溯到民國10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