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宣布調查周永康 其子周濱被捕 紐約媒體忙為中共把脈
南加大中國留學生命案 四人被控謀殺
紐約明星高中錄取標準改變 學生們表達心聲
大片《饑餓遊戲3》預告曝光 革命之火延燒

中共宣佈調查周永康 其子周濱被捕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首先來關注周永康事件的報導。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週二發佈消息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因涉嫌「嚴重違紀」,由中紀委進行立案審查。

據大陸「財新網」盤點,曾擔任過中共「政治局委員級別」的高官落馬,在首次通報時,均被提及涉嫌「嚴重違紀」,但最終,仍會送交司法處理,沒有例外。而另一家大陸媒體「財經網」表示,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他的兒子週濱也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逮捕。

醜聞終點或新戲起點?周案懸念猶存

已在幕後喧囂已久的周永康案,被正式揭開面紗。這場由王立軍出逃開始、掀起的中共高層「多米諾」效應,下一張骨牌,會倒向何方呢?來看記者林瀾的採訪報導。

新華社週二這則不到70字的通報,既沒有按照慣例,給周永康冠上過去的頭銜,也沒有按中共黨文化的語言體系,稱呼其「同志」。

文昭:「2012年4月10號,停止薄熙來的黨內職務的時候,當時是說「鑑於薄熙來同志」,現在對周永康措辭還要嚴厲一些。原因是現在掌握的證據已經比較多了,所以我預計對周永康,所謂進入司法程序處理,會比薄熙來要快一些」。

據路透社今年3月引述消息來源稱,周永康家族和親信超過300人被拘查,被沒收或凍結的涉案資產,超過900億人民幣。

文昭:「對周永康是以甚麼罪名處理,現在看起來還是在延續,(對)薄熙來的 以「經濟罪名」,來辦「政治案件」這個路線」。

延宕了2年多的王、薄、周系列案件,王薄已先後被以經濟、瀆職等罪名判刑,但薄周集團的真正罪行,並不僅限於此。

追查國際組織的調查員,曾經以「原政法委書記羅幹」辦公室主任的身份,致電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李長春,在調查員提到「活摘器官」的問題時,李長春回應說,是周永康具體在管這件事。

調查員:「喂,是李長春同志嗎?」

李長春:「啊,是啊」

調查員:「我是羅幹辦公室的張主任,我們羅幹同志睡覺了,他有幾句話讓我轉告您一下。」

李長春:「啊」

調查員:「他們好像是說,我們得到消息說,想在您這個離開期間,還有咱們賈慶林離開期間,用這個摘取在押法輪功練習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這件事,給薄熙來他們定罪。」

李長春:「你問周永康。」

李長春:「周永康具體管這個事,他知道。好了,讓我的秘書接著跟你說。」

文昭:「周永康他是江澤民在任時間,提拔起來的。江澤民最害怕的是,他鎮壓法輪功的目的沒有達到,這個權力的換屆交班就來臨了。所以他安排了很多人來牽扯他的繼任者,他所有的人事安排中,周永康是最關鍵的一環。包括周永康謀劃政變的一個主要原因,也是為了保護,當他自己退休以後的安全問題,他也想插手以後的人事安排,所以他選擇了薄熙來。」

海外媒體今年6月引述消息來源稱,周永康去年12月被雙規後,首先牽出的人是曾慶紅。

這也令外界關注,周永康案的正式宣佈,究竟是這場官場醜聞的終點?還是另一場大戲的起點。

文昭:「薄熙來在庭審最後一天他也說出,王立軍出逃, 當時他接到了政法委的六條指示,他把責任推到周永康身上。那同樣周永康為了保全自己,他也要把責任往他的前任羅幹,他的後臺江澤民,曾慶紅的身上推,這個延續是無法斬斷的。」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追查國際揭示周永康更嚴重罪行

中共現在對周永康說法只是輕描淡寫的「嚴重違紀」,而眾所周知,長期掌控中共政法委的周永康,直接主導了對法輪功學員長達15年的迫害,我們來聽聽《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主席汪志遠博士對周永康的控罪。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主席 汪志遠:周永康在迫害法輪功這件事情上,是屬於罪大惡極的主犯之一,他在擔任四川省委書記,公安部長,政法委書記期間,直接參与著對法輪功學的迫害,在策 劃執行,特別是在全國的監管場所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折磨,和後來曝光出來的對法輪功學員活體摘取器官,周永康嚴重的觸犯了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特別是在 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反人類罪惡上,是最為嚴重的。

「康師傅」落馬 紐約媒體忙為中共把脈

周永康落馬,也牽動了西方媒體敏感神經,我們來看看紐約的媒體怎樣來為中共把脈。

紐約郵報在報導中稱:此舉打破了 長期以來「中共最高領導層動不得的禁忌」。報導指出,對周永康嚴重違反黨紀進行調查,但沒有細節,這樣的聲明通常就是「為清洗出黨、面臨起訴」鋪平道路。現在動到了周永康這一層,人們要問的是,是否其他高層人物也將涉及。

紐約時報的描述則非常傳神:中國國有媒體上,一名播音員黑著臉宣佈這一消息。雖未給出細節,但是沒有稱周永康為「同志」,這是切割出去,面臨懲罰的信號。

紐約時報從公開資料分析,周的兒子、弟妹、兒子的岳母名下可確定的資產有10億人民幣,相當於1億6千萬美元,這還不包括難以摸清的房產和海外資產。

紐約每日新聞的報導說,對周永康的調查已經進行了快兩年。分析指這是中共慣用的手法,要等到周的命運被釘死之後才宣佈。周永康的名字在網絡解禁,允許網友公開消遣他。

總部設在紐約的彭博新聞社則在報導中引用了兩位學者的話,其中,香港科技大學丁學良教授說:「如果位高權重如周永康是這樣的結果,小心啦。此舉肯定加強了現任領導的權力和政治體系。」 而歷史學者章立凡則表示:「這個宣佈只說明瞭周永康的命運,政治鬥爭還沒有結束,還有很多好戲看。」

【我有話說】「康師傅」下架 你怎麼看

南加大中國留學生被殺案 4人被起訴

昨天,洛杉磯警察局宣佈,涉嫌襲擊殺害南加州大學24歲中國留學生紀欣然的5名兇犯已經被逮捕,今天,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以謀殺罪正式起訴其中的三男一女,四名嫌犯當天下午首次出庭。

警方公布姓名的為,喬納森•德卡門Johnathan Delcarmen,男,19歲;安德魯•加西亞Andrew Garcia,男,18歲,另外一名男性為17歲,兩名女性分別為16歲,14歲。

據警方消息,14歲的女性嫌犯目前尚未確定與紀欣然被殺案是否相關.

另外4位將於7月29日正式以涉嫌謀殺、及以致命武器攻擊搶劫罪名起訴。

洛杉磯警察局媒體發言人Andrew Smith:「這四人所犯的是有可能被處以死刑的案件。」

據警官公布消息,嫌犯使用不明鈍器襲擊死者,死者初次被襲擊後,曾繼續行走一段距離,嫌犯又追上襲擊,然後死者獨自回到宿舍,次日清晨7點被發現死在宿舍。

洛杉磯警察局中文發言人Danny Chao:「他們的企圖是搶劫。」

警方表示,案件更多細節目前尚不能公布。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布朗士13商戶共同抵制租金暴漲 房東讓步(二)

上週一,本臺報導了在布朗士區國王橋路的13個商戶,因房東擅自暴漲房租而要訴諸法律。週二早上,租戶們的代表與房東會談,取得了可喜的進展。請看記者安心的追蹤報導。

國王橋路商會副會長Christian Ramos:「第七社區委員代表和國王橋路商會,今天和房東以及他的房產管理公司進行了會談,他們決定八月份不漲租,肯定不漲了,因為就一張信函突然通知漲租,太令人震驚了,時間又很緊。現在取得這個成果還不錯。」

參與談判的國王橋路商會副會長瑞姆斯將這一進展一一告知所有13戶商家。

中餐館業主劉愛妹:「第一步幹的很滿意,很滿意,就是先交原來的房租。」

8月不漲租,9月以後的租金,還要繼續進一步與房東交涉。瑞姆斯希望房租的漲幅能控制在20%或30%以內,租期是三年或者五年。他也挨戶和商家徵求意見,並作記錄。

中餐館業主劉愛妹:「20%還是太高,接受比較難,我的理想是,5%,不加租,是不可能的。」

雜貨店老闆舒先生:「如果是五年的話,還可以接受,因為你還可以轉讓給別人。如果是三年的話,別的人也很難接受。」

在商家收到漲租的信函後,第七社區委員會以及國王橋路商會在7月22號曾召集13戶商家共同商討對策。會議上,市長辦公室、紐約市小商業署、市議員辦公室都有派代表參加。會議結果是,所有商家聯合起來,由社區委員會和商會牽頭與房東談判。

至於為甚麼房東會突然漲租,有傳聞說,是因為這個地段上廢棄的軍械庫,將改建成全美最大的滑冰場,潛在的巨大商機,使房東為了謀取更大的利益而漲租。

13個商家發出同一個聲音,在社區組織的幫助下,和房東的談判取得了初步的進展,接下來他們將獲得法律援助,將有免費律師幫助他們和房東,談判新的租約,那麼他們是否能最終獲得心中理想的租約呢,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社區扣籃比賽 敏感時期警察善意參與

近日,紐約史坦頓島的一名黑人男子在遭遇警方逮捕時被鎖喉致死,此事在全美特別是紐約社區引起軒然大波。而上週五晚上,在史坦頓島上舉辦的一場扣籃大賽,警民之間的默契配合,讓人看到了雙方相互表達的善意。

週五,在史坦頓島舉行的一年一度的扣籃大賽,是夏季籃球聯賽中很著名的一項比賽,可當一輛警車閃著警燈和警笛開進球場中時,聚集的民眾似乎一時間搞不清出了甚麽問題。

不過,警察並不是來找麻煩,而是應組織者的請求,來參與扣籃比賽。組織者希望扣籃的球員,能飛過一輛轎車來完成扣籃。所以他們詢問警察是否可以借用警車,結果警官欣然同意,所以才出現剛才的一幕。 於是民眾在警車挪動到籃板下時開始喝采。

20歲的黑人球員,身穿寫有被鎖喉致死的黑人名字及「願他安息」字樣的T恤飛奔越過警車,並瀟灑的扣籃成功。這時,歡呼叫好聲響成一片。

之後,在紐約警局的推特上,有一條警方的推文對此的評語是:「精彩的扣籃!」

明星高中錄取標準怎麼改 學生暢談

紐約市的特殊高中一直被認為是考入名牌大學的直通車,造成紐約學生趨之若鶩。不過,錄取考試卻要讓學生準備22個月的時間,這引起了學生們的辯論。來看報導。

紐約的幾所明星高中一直以SHSAT考試作為錄取的唯一標準。但是這種一考定終身的模式也在前一段時間引發社區的關注。但是這些聲音大多來自家長或者社區人士。究竟學生們是怎麼想的?我們今天聽到了來自他們的聲音。

9位學生在臺上唇槍舌戰,侃侃而談。他們當中有3個是大學生,剩下的都是明星高中的在讀生。

紐約的史蒂文森高中、布朗克斯科技高中等8所特殊高中被認為是尖端人才的搖籃。每年有3萬人參加SHSAT考試,但錄取名額只有幾千人。

正方學生Jessie Yu:「有些孩子花22個月給這一個考試,這個考試不是因為多出名,只是能考孩子們準備得多好。」

但是反方卻認為,標準化考試公平沒有水分。而且挑選的學生,對讀書有熱情,肯吃苦。

反方學生Eric Meyer:「這是最客觀的,知識最多的,最刻苦的學生也能讀好書。」

最後,反方後來居上,得到了評委的親睞。

評委會裁判王張令瑜:「到底學生、年輕人還是比較純潔的,他們完全沒有提到種族,他們用的字都是非常中立的。」

今年6月,紐約州議員提出,要改變明星高中的招生標準,加入學生的課外活動、出勤率等等,這引起了華人社區的不滿。今天,讓選官員特意舉辦辯論會,來聆聽學生的心聲。

評委會裁判王張令瑜:「民選官員也要學習,兩邊都要聽聽。」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從他們的辯論當中學到了很多,有很多方面,作為成年人,我們都沒有意識到。」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唐誠紐約報導

中央公園馬術表演 九月開幕

對在紐約居住的馬術愛好者們來説,今天有一個好消息,從9月18日到21日,中央公園將舉辦馬術表演,會吸引全世界的好手前來。

Yi:「九月中下旬舉辦的中央公園馬術表演和展覽為期四天。屆時會有世界級的職業騎手前來競技。9月18號到21號 就在中央公園的大滑冰場Trump Rink。」

本次中央公園馬術表演由《馬術紀事》雜誌主辦,將是13年來紐約舉辦的最大的馬術活動,其中包括一項二十萬美元的大獎賽,將在9月18日舉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好手前來參加。此外,活動期間每天都有全天的馬術教學展覽。

《馬術紀事》雜誌出版人Mark Bellissimo:「活動的目的是將馬術運動帶回紐約,將它的魔力和尊貴都帶回這裏。」

地產大亨川普和四次奧運馬術選手阿什利•赫澤爾現身週二的新聞發佈會。

四次奧運會馬術選手阿什利•赫澤爾:「我希望通過這次活動,找到未來的奧運會馬術選手。也許孩子們會愛上馬術運動,被這次活動所感染。」

地產大亨唐納德•川普:「他們希望使這次活動達到世界最高水準,我們提供了場地,其他的就要由他們來做了。」

本次活動的收益將會捐贈幾家紐約慈善機構,包括紐約騎警組、紐約警察體育聯盟,以及爲殘疾兒童和成年人提供馬術治療的加洛普組織。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臺青少年抵紐約 下週四展民俗技藝

來自台灣臺北的「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將於下週四(8月7日)來到紐約表演民俗技藝。來看報導。

這是一臺綜合跳繩、踢毽子和扯鈴這三種民俗技藝的表演,同時包含台灣原住民舞蹈、中國功夫、兒童雜耍,更融入排舞等熱情動感的舞蹈。

演員們都是一群來自台灣的小學初中生,8月7日將以臺北市青少年民俗文化北美洲訪問團的身份來到紐約登臺表演,籌備單位紐約大專校聯會負責人和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都表示,歡迎紐約僑界共襄盛舉。

屆時,訪問團將與紐約地區僑界、學界友人進行各種文化交流及聯誼活動,表現台灣現代青少年青春活力,台灣民俗文化的內涵,以及台灣多元化教育及文化藝術的傳承。

地點:紐約皇后社區學院表演藝術中心
222-05 56th ave., Bayside, NY, 11364
電話:908-906-9289 聯繫人:王金智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王真紐約報導

《飢餓遊戲3》預告曝光 革命之火延燒

《飢餓遊戲》系列最終章《飢餓遊戲3:嘲笑鳥》(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上半部正如火如荼進行拍攝,片商公布了最新預告,片中詹妮弗•勞倫斯等主演全數回歸,朱莉安•摩爾新加盟,這也是今年二月過世奧斯卡影帝霍夫曼的遺作。

朱莉安•摩爾飾演反抗軍領袖與已過世男星霍夫曼飾飾演的遊戲設計師正討論著凱特尼斯。

娜塔莉•多默爾與蓋爾陸續加入,一場革命正要開始。

雪諾總統下達鎮壓,開始對革命者展開殺戮,施惠國再次陷入恐慌。

上集被抓走的皮塔 被迫為史諾總統拍反革命廣告,宣揚都城美好,凱特尼斯一心想解救皮塔,但肩負人民希望的她又將帶領革命軍前進。

13區青年:「妳會和我們併肩作戰嗎?」

凱特尼斯:「是的,我會。」

《飢餓遊戲3:嘲笑鳥》上半部於11月21日北美上映,革命之火正在燃燒。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7月29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晴時多雲 80 58
Manhattan 曼哈頓 晴時多雲 82 67
Newark 紐華克 午後雷陣雨 74 55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晴時多雲 82 67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三 晴時多雲 82 67
週四 晴時多雲 84 68
週五 零星雷雨 82 67
週六 零星雷雨 78 67
週日 多雲時晴 83 68
週一 局部多雲 86 69
週二 局部多雲 86 6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