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13商戶共同抵制租金暴漲 房東讓步(二)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上週一,本臺報導了在布朗士區國王橋路的13個商戶,因房東擅自暴漲房租而要訴諸法律。週二早上,租戶們的代表與房東會談,取得了可喜的進展。請看記者安心的追蹤報導。

國王橋路商會副會長Christian Ramos:「第七社區委員代表和國王橋路商會,今天和房東以及他的房產管理公司進行了會談,他們決定八月份不漲租,肯定不漲了,因為就一張信函突然通知漲租,太令人震驚了,時間又很緊。現在取得這個成果還不錯。」

參與談判的國王橋路商會副會長瑞姆斯將這一進展一一告知所有13戶商家。

中餐館業主劉愛妹:「第一步幹的很滿意,很滿意,就是先交原來的房租。」

8月不漲租,9月以後的租金,還要繼續進一步與房東交涉。瑞姆斯希望房租的漲幅能控制在20%或30%以內,租期是三年或者五年。他也挨戶和商家徵求意見,並作記錄。

中餐館業主劉愛妹:「20%還是太高,接受比較難,我的理想是,5%,不加租,是不可能的。」

雜貨店老闆舒先生:「如果是五年的話,還可以接受,因為你還可以轉讓給別人。如果是三年的話,別的人也很難接受。」

在商家收到漲租的信函後,第七社區委員會以及國王橋路商會在7月22號曾召集13戶商家共同商討對策。會議上,市長辦公室、紐約市小商業署、市議員辦公室都有派代表參加。會議結果是,所有商家聯合起來,由社區委員會和商會牽頭與房東談判。

至於為甚麼房東會突然漲租,有傳聞說,是因為這個地段上廢棄的軍械庫,將改建成全美最大的滑冰場,潛在的巨大商機,使房東為了謀取更大的利益而漲租。

13個商家發出同一個聲音,在社區組織的幫助下,和房東的談判取得了初步的進展,接下來他們將獲得法律援助,將有免費律師幫助他們和房東,談判新的租約,那麼他們是否能最終獲得心中理想的租約呢,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