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國是會議閉幕 承諾每年公布兩岸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8日訊】行政院舉辦的經貿國是會議,今天(28日)舉行閉幕,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都親自出席,其中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承諾,考量外界疑慮,國發會將會每年發表兩岸風險紅皮書,不過公民團體認為,一系列會議並沒有真正與民溝通,今天在場外進行抗議。

全國經貿國是會議的最後一天,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經濟部長張家祝,以及財政部長張盛和都出席了今天的會議。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表示,有鑑於台灣民眾對兩岸經濟進程的關切與憂心,國發會會強化國安風險控管,每年發表兩岸風險紅皮書,並建立中國大陸對台灣政治經濟影響力的評價系統。

不過,在會場門外,公民團體抗議,認為會議向財團靠攏,並沒有與民溝通。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代表盧其宏:「假使經貿整合,它很明顯的只能夠匯集,少數資本密集的產業,我們今天要求的是,真正的經濟發展,應該要回歸勞工的身上,以薪資的提升,作為經濟發展的目標,這才是我們最大的需求。」

民主鬥陣成員許恩恩:「台灣裡面的人民,階級利益的分配,以這樣子做為一個重要的考量,來考慮我們是不是,要做任何的區域經貿的整合,這才是我們重要的考量,而不是你已經把一個,答案已經設定好了,然後開了一個經貿國是會議,告訴我們這就叫做全民共識。」

經過北、中、南、東的分區討論後,三天的全國經貿會議落幕,緊隨在後的就是立法院二次臨時會,執政黨希望把自經區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排入,會不會引起後續的公民行動,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