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看大陸:0.1%的人佔據41%的資產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BBC7月28日刊登專訪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的文章,談到中國內部問題很大,0.1%的富人佔據了全國41%的資產。

接受BBC專訪談中國大陸,李登輝批評中國社會的貪腐太嚴重,地方政府投資泡沫太厲害,全國貧富差距巨大。他說中國的最大問題是人民沒有自由和民主,甚至宗教信仰的自由都沒有。

文章認為:「共產黨的目的並非要推翻資本主義制度,而是為了掌握權力,欺騙老百姓,而中國共產黨也是一樣。」

李登輝不認為習近平會像當年蔣經國帶領台灣走向民主一樣帶領中國大陸走向民主,因為「習近平沒有這個基礎」。

對於有人指出他早年加入過共產黨,李登輝堅決否認。他說他年輕的時候曾深入研究馬克思的著作《資本論》,但發現共產主義騙人,於是放棄了共產主義。

李登輝1923年1月15日出生在台灣,1988年至2000年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及國民黨主席。2001年9月21日退出國民黨,目前是無黨派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