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啓動阿航辨屍工作 真相或將震驚世界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一組在印尼大海嘯中辨認過遇難者身份,為海地地震善後幫遇難者回家,在法航447航班空難中建功的法軍辨屍團隊,正式開始辨認阿航遇難者遺體工作,他們說這或許是最難的一次任務。

法國《巴黎人報》用「最精細、最艱難」來形容這次阿航AH5017航班辨認遇難者遺體的工作,儘管法國媒體這一次對遇難者遺體的描述全部噤聲,或許真相揭開的那一刻將震驚世界。

目前辨屍小組正在收集所有遇難者的牙科診治記錄,他們表示根據經驗,90%的屍體都可以從牙科上辨別出身份。

另外,辨屍小組除了收集遇難者親屬的DNA,同時還向遇難者家屬徵集遇難者生前使用的牙刷、梳子等物品,以取得更多他們的生物樣本。

據法廣引述7月25日巡查過墜機現場的布基納法索總統府參謀長Gilbert Diendjéré的話,「飛機徹底解體」,「很難收回屍體」。

7月24日,阿爾及利亞航空由MD83型客機執飛的AH5017航班,搭載118人,從布基納法索飛往阿爾及爾的途中失聯,之後確定墜毀,且機上所有物件幾乎被撕成碎片。奧朗德宣布,遇難的118人中最終確認有54名法國人,飛機上的2個黑匣子都已經找到,並在7月28日運回法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