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稱157名船民大多數是「經濟移民」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澳洲移民部長莫裡森(Scott Morrison )說,在海上被澳洲海關船艦扣留數週的157名尋求庇護者大多數是「經濟移民」,印度官員正在準備驗證他們的身份。

據澳新社消息,莫裡森說,政府決定把他們轉到澳洲本土是因為在船上進行身份檢查會花費太長時間。他表示,在和船上的尋求庇護者進行初步談話後,發現他們大多數是來自「安全」的國家印度的長期居民。

週一,他對ABC電台說:「他們不是來自斯里蘭卡,他們不是來自阿富汗或任何其他類似國家。(尋求庇護者)的澳洲之行只不過是試圖非法進入澳洲,只是為了經濟原因而遷移澳洲。」

現在他們還沒有在澳洲提交庇護申請,可能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將被遣返回印度。

莫裡森說:「如果我們不能把他們送回印度?下一個國家是甚麼?新西蘭嗎?」他還對尋求庇護者逃離印度是為躲避迫害表示質疑,他也否認政府向參與此事的印度政府提供了任何好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