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拒絕匪徒敲詐後 又讓「恐嚇」曝光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繼23日維權人士胡佳接到「匪徒」的2條敲詐簡訊之後,7月27日下午,又恐嚇簡訊。胡佳將其曝光網上,引起各界關注。

《參与網》今天(28日)公布胡佳傳來的消息稱,胡佳拒絕匪徒敲詐後,7月27日下午,匪徒用新貴陽手機發來恐嚇簡訊:殺殺殺 殺你全家 等死吧。

胡佳解釋說:「這是匪徒7月27日下午在我拒絕前往河北燕郊時最後發來的簡訊。是繼7月18日第一次威脅和敲詐簡訊以後又一個新的貴陽手機號碼。」

胡佳說,「殺你全家」這種狂言,上次聽到還是 2013年11月2日中共國保總隊的便衣對伊力哈木的威脅。

《參与網》呼籲中共北京警方儘快破案,以保護民眾的安全。

黑社會手段不斷升級

據《新唐人》此前報導,16日晚上,胡佳剛剛從朝陽區草房地鐵站出來,前往地鐵東側路北的100米處開車,有兩個不明身份的人站在他車位邊上,突然上來抓住他的喉嚨,一拳打在他的眼鏡框上,第二拳把眼鏡打飛,之後就開始拳打腳踢。

胡佳報警後,警方以停車位正好處在監控錄像的「盲區」為由,聲稱沒有捕獲到襲擊者車輛的信息。雖然警方作了筆錄,但卻不留直接的聯繫方式。

7月18日、19日、21日多次接到恐嚇電話、及簡訊。

採訪中,胡佳介紹:「7月18號晚上11點多,第一次接到了簡訊,居然是有組織說對我遇襲負責,要我給他們準備50萬,否則打斷我的腿,還不準報警;19號又給我來簡訊,告訴我,給我三天的期限準備錢;昨天(21號),他真的給我打來電話了,其中一個是給我發簡訊的號碼,完全是地痞流氓,張口閉口都是髒話。昨天第二個人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把敲詐的錢上升到100萬,還說跟我有私怨。」

德國之聲報導,22日晚上胡佳再次接到「匪徒」的2條簡訊,要求他將準備好的100萬現金裝在手提箱里,前往會面地點。

胡佳將「匪徒」打電話問錢的事通知警局,警察讓他向「匪徒」索要帳號,當他索要帳號時,那人聽起來很高興,讓他等電話。

胡佳:中共當局採用的黑社會手段

對於發生的一系列事件,胡佳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這是中共當局對他進行打擊報復表演的一場戲。

他認為,因為中共當局對他的一系列措施,軟禁、關押、恐嚇都無效,最後只能用這種下流的黑社會手段,案子又無法破,以求達到嚇倒他的目的。

他表示,還有比這更為極端的。像那天晚上他們打他的時候,那輛急速開過來的汽車是完全可以把他撞倒的,然後變成一場無法破解的交通事故。一場謀殺變成這樣一場交通事故。

胡佳遇襲事件已經引起國際組織的關注,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記者無國界18日呼籲國際社會立即對胡佳的處境作出反應,並認為對胡佳的襲擊顯示是帶有針對性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