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空服員:空難時 最重要的不是座位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復興空難事件讓很多空中常客探討機上座位的生還率,但是資深空中服務人員表示,了解機上逃生須知比在意坐在哪個座位上更重要。

據中央社報導,許姓資深空服員表示,飛機起飛前,機上都一定有搭機安全及逃生示範,有以影片方式播放,也有由空服員親自示範,座椅上也會放置安全與逃生須知卡,但是很多旅客對此並沒有興趣,連經常搭機的旅客也並不了解,這是非常不對的,要知道,了解搭機安全及逃生示範是非常重要的。

比如說,很多旅客不了解如何穿救生衣,哪怕有的旅客知道正確的方式,但是肯定有很多人不知道,救生衣充氣一定要在機艙外,因為如果在機艙內就將氣充好,那麼膨脹的救生衣會阻礙逃生路線,同時容易被刮破,失去應有的功效。

可能還有很多旅客並不知道飛機上的救生衣還附有定位燈,充氣後會自動發亮,方便救難人員搜救辨識。

空服員提醒乘客逃生不要拿行李,使用逃生梯時應脫下高跟鞋,以防逃生梯被刺破。

航空迷王先生說,他每次上機的時候都會注意離座位最近的逃生門,計算離最近的逃生門相差多少座位,以保證在機上陷入黑暗時,仍然可以找到逃生口。

2007年8月,華航737-800型飛機在琉球降落後起火並燒毀,在機組人員的協助下,機上165名旅客,在90秒內全部成功逃生,全機無人傷亡,華航機組員應變迅速,獲得各方好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