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公寓海外買家飆漲 9成來自大陸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 龍頭房地產服務公司世邦魏理仕公司(CBRE)表示, 在過去的六個月中,向需要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批准的買家出售的公寓房數量大幅飆升。

悉尼晨鋒報房地產報導,世邦魏理仕的總經理米爾頓(David Milton)日前在向客戶更新市場信息時表示,尋求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批准購房的人數已從原來的8%跳升到了18%。

「不過,有趣的是只有5%的人提供了離岸地址,這表明大部份的是有家人在這邊,有澳洲住址,」他說。

米爾頓還透露,海外買家有昂貴的品味和雄厚的財力。他說:「海外買家通常購買較昂貴的公寓房。他們願意為高質量、好風景、好位置、還有完整財產支付溢價。」

海外的買家中,世邦魏理仕的悉尼客戶有90%來自中國大陸。

世邦魏理仕的統計數據與澳洲官方的統計數字相符。該公司的數據顯示,在截至3月份的九個月中,共有5245件房產批文批給了外國買家,價值96.1億澳元。 這些數字表明,在上個財政年度中,需要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批文的數量比2012-13財政年度中的3475件、總值約55.7億澳元的批文數額增加近一倍。

今年上半年,最昂貴的一套公寓房售價為530萬澳元。

但米爾頓還透露,他們出售的一套現已交換合同的公寓房,售價570萬澳元。該公寓是悉尼最高的住宅樓「綠地中心」( Greenland Centre)的一套頂層豪華公寓房。

該買家有半年的時間在中國,但他並不需要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的批准,因為他有澳洲居留權。

由總部位於上海的綠地集團(Greenland Group )開發的綠地中心位於巴瑟斯特街(Bathurst Street),在最高的81層和82層共有6套頂層豪華公寓房。分別為三臥室和四臥室公寓房。

本報房地產網近日透露,有另一位買家正準備花2500萬澳元購買其中3套頂層公寓房。

米爾頓表示,最近達林廣場(Darling Square)的期房銷售也十分熱絡。「我們在一天內的銷售總值就達4.5億澳元,創下記錄了,」他說。

在過去的六個月裡,世邦魏理仕出售的公寓房總值也不斷飆升,公寓房中位價從73萬澳元上升到78萬澳元。

與去年同期的1400套相比,今年到目前為止,世邦魏理仕已售出了1617套公寓房。每週詢問公寓房的人數從1500人上升到了1800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