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供應商爆醜聞 麥當勞不再被人愛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全球快餐業巨頭麥當勞,被爆出使用過期肉后,香港麥當勞表示停止雞塊和雞排堡的銷售;日本麥當勞撤出了來自中國供應商的雞塊產品,並宣布要把採購全線挪至泰國。導致麥當勞盈利下滑,流通股數量下降。

上海福喜集團爆出食品醜聞,事隔4日,食物安全中心在記者會揭發香港麥當勞曾使用上海福喜食材。連日來一直拒絕承認曾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所生產食材的香港麥當勞,在食環署7月24日召開記者會後,發表聲明,「暫停賣出來自福喜集團的產品。」

福喜集團被曝光重新包裝並出售過期肉類的新聞后,中共當局拘留了5名該集團的員工。調查人員繳獲了數百噸食品材料,但目前尚未證實發現過期肉類。

香港麥當勞表示,已經停止使用河北福喜生產的雞塊和雞腿堡。此外,麥當勞也停售了來自廣州福喜的沙拉、檸檬茶和玉米等產品。大陸麥當勞則撤回了與福喜相關的產品。

7月25日麥當勞日本分部也表示停止銷售所有來自中國的 雞肉類產品,並將把採購地點完全移至泰國。日本麥當勞總裁卡薩諾瓦(Sarah Casanov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鑒於對在中國生產的麥當勞雞肉類產品的關注度越來越大,我們做出了這個決定。」

日本麥當勞銷售的雞塊產品約有20%都來自於上海福喜,之前已經停止了來自上海福喜供應肉類食品的銷售。

麥當勞不再被人愛

麥當勞7月22日表示,該公司第二季度盈利繼續下滑1%,並且這一趨勢不太可能很快得到改善。

此前,麥當勞一直專注於提高繁忙時間的餐飲供應,更新麥當勞叔叔和開心樂園餐,並加強早餐和咖啡產品供應。

但特許經營者和公司高管們表示,麥當勞的菜單已經變得過於複雜,隨著越來越多新菜單的開發,導致服務速度下降,顧客流失。

消費者報告網站7月初公佈的美國消費者對於快餐店滿意度調查顯示,麥當勞(McDonald’s)的漢堡在同類產品中的排名最低,而那種價格便宜,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方式要求烹飪食品的快餐店已經勝過了傳統的快餐店。

此外,人們越來越趨向於選擇健康的飲食,而且市場上也多了許多健康的選擇,這樣導致去麥當勞消費或者駛入快速叫餐通道(Driving Thru)的人越來越少。

麥當勞的首席執行官湯普森(Don Thompson)曾表示,該公司已經失去了與一些客戶的聯繫,需要加強其不同產品的供應。

再加上這次食品醜聞的曝光,麥當勞將面對持續下滑的銷售和客戶流失,麥當勞表示,將加強客戶體驗,以幫助恢復銷售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