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撥款新視野計劃助溫老年社區

誰都有老的一天,人一老,就開始有孤獨感,記憶力也開始下降,生活質量大打折扣。今天(週五)聯邦長者事務部長黃陳小平在溫哥華宣布了聯邦對一個日本社區中心的五萬兩千加元撥款,用來資助他們的老年人幫扶計劃。一起來看一看。

對於鄰組日本社區中心來說,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聯邦長者事務部長黃陳小平鄰組日本社區燈塔計劃將收到新視野老年人計劃的撥款五萬兩千加元來幫扶日裔高危老年人群恭喜大家

鄰組日本社區的燈塔計劃旨在幫助居住在溫哥華的日本老年人們,尤其是已患癡呆或高危患病的老年人群。
鄰組日本義工協會事務長David Iwaasa 老年癡呆這種病會影響思維和記憶​​力但是很多患病的老年人身體還是很健康的我們的幫扶項目可以減緩老年人癡呆症狀的加重甚至是幫他們免於患上癡呆症

KIKKO TASAKA開始做義工的時候還不算老年人,她現在也成了其中的一員,她說這個老年人們互助的計劃是她參加過的最好的項目。
鄰組日本社區義工協會義工Kikko Tasaka 老年人之間的探訪會更有共同點更適合我覺得非常幸運可以從他們那裡受益良多我們相互學到很多

這個燈塔計劃不僅會有社區義工到老年人家探訪,鄰組義工協會還會在每個周中提供各種鍛鍊,卡拉OK以及電腦娛樂等服務項目,幫助這些日本老年人們減輕孤獨感,促進他們的精神健康。

聯邦新視野老年人計劃共撥款一百七十萬加元用於全國共二十四個兩年期的各族裔老年人幫扶計劃。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