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一次 紐約州法院招聘法警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訊】對於紐約這樣的大城市,雖然防患於未然很重要,不過一旦出現犯罪現象,還是得由警察去管。而在警察中有個特殊的類別──法警,也就是法院警察,趁著今年正是五年一次報考法警的好機會,一起來了解一下。

法警學校教官林先生,1964年隨父母從廣州移民來美,曾當過警察、獄警,應聘法警後,發現這是司法系統內最好的工作。

法警的工作職責包括各級法院、民事和刑事法庭的保安工作和押送犯人。很少有人知道,在法庭外巡邏時,法警與警察擁有幾乎同等的執法權利,執法範圍覆蓋整個紐約州。上崗時,法警要穿上制服和防彈背心,還有腰間攜帶的裝備。

華裔法警教官Sammy Lam:「前面的這個是辣椒水噴霧劑,旁邊是一副手銬,這邊是Glock19半自動手槍。另一邊是兩個備用彈夾,每個彈夾有15發子彈。後面是電棍,這就是我們的裝備圈。」

法警相比警察的工作時間更加固定,週一到週五,早上9點到下午5點,偶爾會有晚間或週末的加班。所以,每個節假日,以及幾乎所有週末都可以和家人在一起,而且每年還有20多天帶薪假期等福利待遇,年薪最低是39,771美元,最高到67,473美元。

華裔法警教官Sammy Lam:「如果不想做朝九晚五單調辦公室工作,而對司法工作感興趣,法警是一個很好選擇,可以給你一個充滿活力,有著正常工作時間的生活。」

27歲的韓裔法警David Wilson剛剛參加工作一年,他之前打四份臨時工,工作時間長,也不穩定。在朋友的推薦下報考了法警。

韓裔法警David Wilson:「考上法警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以前從一個工作換到另一個工作,現在可以依靠這一個工作生活。」

凌德麗大法官希望能有更多亞裔人士了解這一職業,有興趣的人能儘快申請。

紐約州高等法院上訴法庭大法官凌德麗:「現在亞裔法警很少,我們想增加這個數量,希望社區人士申請,可以用電腦上網申請,現在開始招收,截止日期很快就要到了。」

法警每五年才有機會招收一次。通常要先上網申請(www.nycourts.gov),先要進行筆試,而後是體檢、心理健康和體能測試,還有嚴格的背景調查。通過測試的申請人將進行14週的訓練,畢業後可獲得法警資格證書。

申請條件是:申請人要18歲以上,沒有年齡上限,美國公民、居住在紐約,並有紐約州駕照。申請截止日期是8月14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