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能得幾回聞 天價提琴聚首紐約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訊】義大利的小提琴製造大師安東尼奧.斯特拉迪瓦里,被認為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弦樂器製造師之一。那麼,這位大師製作的天價小提琴,在演奏家手中,會發出怎樣美妙的旋律呢?隨記者去現場聽一聽。

安達魯西亞浪漫曲的音符,從小提琴演奏家的指縫中流瀉而出,浪漫且略帶憂傷。而今晚的琴聲又特別與眾不同,因為有4把天價小提琴,在這裡相聚。名曲配名琴,讓在場的觀眾深深陶醉。

這四把小提琴來自義大利,擁有超過200年的歷史,有些出自史上偉大的製琴大師安東尼奧.斯特拉迪瓦里之手。他一生製造了1000多把小提琴,只有600多把流傳至今,每一把小提琴都價值百萬甚至千萬美元。

小提琴似紅酒,年代越久音色越好。音樂家們說,演奏如此珍貴的樂器,是人一生中難得的經歷。

小提琴演奏家Byung-Kook Kwak:「優美的鋼琴演奏能觸及心靈,但是很難讓人落淚,因為鋼琴屬於打擊類樂器,而小提琴的樂音包含所有人聲的因素,所以小提琴具有人的靈魂。」

小提琴演奏家Christine Kwak:「有這樣的樂器,有機會用這樣的樂器演奏,這是無比珍貴的,是難得的體驗。」

當晚的音樂會,是紐約夏季藝術的節目之一,由一家韓國現代畫廊主辦。隨後,他們還將舉辦其他現代藝術展覽。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