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地球處於第六次大滅絕期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訊】全球45%的甲殼蟲、蝴蝶在過去的35年消失了,科學家們在最新一期科學雜誌上推出新理論:地球正處於第六次大滅絕期。

7月24日,《科學》雜誌刊登科學家們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過去的35年,儘管地球上的人口數量增加了一倍,但甲殼蟲、蝴蝶、蜘蛛、蠕蟲的數量減少了45%。

參與研究的英國大學倫敦學院的本·科倫(Ben Collen)指出,人們只看到了猿類、老虎、犀牛等種群的急劇減少,但科學家們「被無脊椎動物的大量損失所震撼。」

研究小組的組長,美國斯坦福大學的羅多爾夫·迪赫佐(Rodolfo Dirzo)說:「我們傾向於把地球上大量物種的消失稱為滅絕,這非常重要。我們也需要關注動物在嚴重受損的生態系統中發揮的中心作用。」

迪赫佐表示,隨著土地的被占用和氣候的變遷,動物失去了它們的避難所,過去的5個世紀,地球上已經有322個物種永遠的消失了。

報告還指出,包括長臂猿、猩猩、各種狐狸、熊、犀牛的數量正在從地球上的動物保護區中穩步減少。

科學家們認為目前物種的減少速度是過去的至少1000倍,現在可以稱為地球有史以來的第六次大滅絕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