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勢緊張?特警攜警犬公交巡邏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訊】最近,大陸網路上有關上海局勢緊張的傳言瘋傳,23號,上海警方宣佈,上海加強警力安檢,公交和地鐵的安保再度升級,特警將攜警犬進入公交車內巡邏,更使緊張氣氛加劇。

據中共黨媒《新華網》報導,上海警方從23號起,首次實施特警和警犬在各公車站進行臨檢,在車廂隨機跳車巡檢也將同步展開,還將在重點長途車站實行出發和到達雙向安檢,除對乘客「逢包必查」外,還為公交公司人員專門配備X光安檢儀,對乘客進行檢查。

上海民運人士汪建華:「他們像驚弓之鳥,地鐵、公交車都搭了一個安全員,坐地鐵檢查的人員多了,全民皆兵嘛。」

上海市民高先生週四也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當局的緊張難以理解。

上海市民高先生:「我不清楚是甚麼原因造成的,上海恐怖暴力事件不太有,沒怎麼聽說過。」

另外,據大陸媒體報導,廣州市公安局也在21號表示,將派出300多名便衣警察到巴士上及車站以「跳躍式」方式進行安全巡查,警方還會培訓巴士司機、公司員工「看人」、「看物」、「應急處置」等技能,辨別可疑人員。

廣州市民陳先生表示,中共貪腐的獨裁體制,導致民怨四起,社會矛盾不斷升高,仇恨的纍積造成暴力事件,反恐不能只靠防堵,必須體制改革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