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7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訊】【今日加州】7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阿航失聯客機馬里墜毀 116人恐全罹難
美國會發聲明 促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南加大中國留學生喪命公寓
歐巴馬洛杉磯演講 稱美國前景大好

阿航失聯客機馬里墜毀 116人恐全罹難

一週以來,空難的消息接二連三。星期四,位於非洲的阿爾及利亞又傳來不幸消息。當地民航局證實,一架載有116人的阿航客機在早上失去聯繫後,已經在臨近國家馬里墜毀,目前乘客生死不明。

星期四凌晨,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的AH5017航班,從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飛,但僅50分鐘之後便與地面失去聯繫。

隨後,阿爾及利亞航空通過推特宣佈,這架從西班牙Swift Air租用的麥道-83客機,已經在馬里中部的Tilemsi地區墜毀。

飛機上的乘客包括51名法國人,24名布基納法索人,以及加拿大、德國等數個國家,而6名機組人員都是西班牙人。

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表示,正在動用一切手段確定客機失事地點。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我們已經向當地出動了軍隊及醫護資源。」

阿爾及利亞國家通訊社稱,飛機起飛一小時後失去聯繫,但其他官員卻給出了不同的飛機失聯時間,也為確定飛機墜毀地點帶來更多難度。

瓦加杜古機場在網站上稱,當地的法國駐軍已經在馬里的基達爾鎮(KIDAL)附近發現飛機殘骸,但因位於沙漠地帶,醫護人員很難當天進入墜毀地點實施救援。

基達爾鎮在幾個月之前曾被當地叛軍佔領,現在由法國軍隊控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復航墜機生還者 7傷者轉本島救治

復興航空不幸意外,造成48死15傷,幸運生還的的乘客,大多有骨折、燒燙傷不等的輕重傷情況,今天7名傷者陸續轉回台北、高雄等醫學中心,繼續進行後續救治。

墜機現場凌亂不堪,斷落的螺旋槳卡在樹上,殘骸中依稀可辨識班機號碼。救難人員和國軍,徒手在殘骸與瓦礫堆當中,協尋死者遺體。

前一晚澎湖醫院湧入焦急家屬,還有居民遭波及送醫,驚魂未定。幸運生還的10名乘客,其中七名轉回本島醫學中心,分別轉往高雄長庚、榮總,兩名候送台北林口、馬偕醫院。其中一名70歲老先生,是林口長庚骨科醫師父親,目前在林口加護病房,等待開刀。

林口急症外傷科副主任康世晴:「病患吳昌樓先生是本院骨科吳醫師的父親,也是這次澎湖空難的病患之一,目前是先送病人至加護病房觀察,如果生命徵像穩定的話,預計今晚會進行左肘和頭部傷口的清創手術。」

不幸罹難兩名法籍人士,就讀法國里爾天主教大學醫學院,今年6月到台大醫學系當交換學生,上個禮拜才剛結束六周的見習,前往澎湖卻不幸遭遇空難。台灣方面與法國在台協會,正協助家屬來台處理後事。

台灣大學主秘林達德:「我們學校對這件事,深感遺憾也感覺相當哀慟,目前是全力配合法國在台協會,來安排家屬來台善後,所有的手續跟事宜。」

目前48名死者,有32人尋獲遺體確認身份,由檢察官開立死亡證明,不過鑑識工作還在進行當中,兩名外籍人士,還不在檢察官確認的名單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良翰、盧天常、劉姿吟綜合報導

美國會發聲明 促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主席、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和聯合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近日發表聲明,敦促中共停止對法輪功的人權迫害。聲明強調,中共官員必須明白:對法輪功學員的肆意拘禁、酷刑折磨、精神迫害和活摘器官,勢必要遭到報應。

美國國會參議員布朗表示:「中共對法輪功長達十五年的迫害,是現代史上對信仰群體最惡劣的迫害之一。法輪功學員只為實踐自己的信仰,就被肆意拘禁、酷刑折磨、精神虐待,甚至被迫害致死。」

布朗敦促中共必須回覆法輪功學員的要求;允許信仰自由、言論和集會自由;並釋放所有政治犯和信仰人士。他認為,「中國越早開始保護人們的基本自由,對中國和中國人越好。」

眾議員史密斯強調,「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系統的酷刑折磨,以及消滅法輪功的企圖,將成為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恥辱。」

他警告涉案的中共官員必須對此承擔罪責,因為「這些都是嚴重侵犯人權的罪行,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史密斯呼籲,「我們必須公開的、底氣十足的把這些都講出來,……停止迫害法輪功。對法輪功長達十五年的迫害該結束了!」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成立于于二零零零年,主要監督中國人權和法治,每年向美國總統和國會提交年度報告。

南加大中國留學生喪命公寓

洛杉磯警方表示,來自中國的南加大研究生紀欣然(音,Xinran Ji),7月24號一早,在離學校不遠的一座公寓裏,被人發現已經死亡。他可能因為被人攻擊頭部而喪命。

這名學生今年24歲,是工程系學生。校方表示,這應該是一起獨立的事件,校方正在聯繫死者家屬、室友和朋友,以提供相應幫助。

歐巴馬洛杉磯演講 稱美國前景大好

過去三個月以來,歐巴馬總統已經三次到訪洛杉磯。7月23日下午,他先到洛杉磯製片人的私宅為民主黨募款,24日上午則會見了全球最大的音樂和娛樂場地管理公司的總裁,下午則在洛杉磯貿易技術學院對公眾發表演說。來看詳情。

現場觀眾以此起彼的歡呼聲,歡迎總統在上任後第十九次到訪洛杉磯。

美國總統歐巴馬:「過去十多年來第一次,世界商業領袖們表示世上最適合投資的國家不是中國是美國,且我們仍持續領先。」

在二十多分鐘的演講中,他陸續談及了更多好消息。

美國總統歐巴馬:「過去52個月裡,企業增加了一千萬個工作機會,失業率是自2008年九月以來的新低,去年是過去三十年中,失業率下降最快的時段之一。」

為了以防止企業外流,他將要求學校提供更好的職業技能訓練,雖然數項教育指標有好轉。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高中生的畢業率創新高,2008年至今拉丁裔學生的輟學率減半。」
美國去年減少的排碳量在全球居首位。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現在對外國能源的依賴減少。世界最大的產油國不是俄羅斯、沙特阿拉伯,而是美國。」

加州在善用風力等自然資源在全美居領先地位,有18%的電力來自太陽能。

美國總統歐巴馬:「風力發電的產量成長了三倍,去年產生的電力足以滿足所有加州家庭。太陽能電力成長了十倍,在美創造了成千上萬個工作機會。」

這次演講時他提出了一個憂慮,目前有大企業主為了避稅放棄美國國籍,合法的鑽法律漏洞逃稅。

美國總統歐巴馬:「好消息是我們可以改變這狀況,可以用稅務改革降低商業稅,關閉浪費的漏洞,簡化租稅法典以避免有人取巧。」

雖然有少數人反對,大部分現場群眾不時對歐巴馬總統報以熱烈掌聲。

洛貿易技術學院學生會公關代表Andre Shirley:「我想感謝總統稱職的為人民發聲,是一位傑出的總統,雖然面對挑戰卻不放棄而繼續奮戰。」

這次現場約有兩百位民眾獲得免費門票,能夠親耳聆聽總統歐巴馬的演講。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歐巴馬訪洛杉磯 民眾「大堵」

美國總統歐巴馬每次到洛杉磯,媒體報導最多的,經常既不是他的籌款活動,也不是他的講話,而是他給洛杉磯帶來的交通大擁堵,和民眾對堵車的抱怨。有人專門開設了「歐巴馬堵車」和「謝謝歐巴馬」的推特帳號,表達對堵車的不滿。

一名NBC電視臺的記者用手機拍到一位臨產的孕婦被歐巴馬的車隊阻擋不能去醫院的鏡頭,也讓媒體嘲諷,說歐巴馬在洛杉磯的開車族中,吸引不到任何粉絲。

洛杉磯地區將遭遇十天高溫天氣

據氣象局的數據,大洛杉磯地區將連續十天遭遇高於平均水平的高溫天氣,山谷地區溫度可達116度,氣象局已發佈高溫警報,並提醒居民注意防暑,更不能將小孩或寵物留在汽車當中。

賭場巴士不討喜 韓國城再遭投訴

繼洛杉磯蒙特利公園、聖蓋博等城市相繼推出賭場旅遊巴士的路邊限停令之後,洛杉磯韓國城的民眾也要求市政府,禁止賭場巴士在韓國城的奧林匹克大道等路邊停車。

賭場巴士在韓國城內奧林區克路周邊停靠已有大約十年,每天有15到30輛,乘坐民眾多為韓裔、拉丁裔、非裔、菲律賓裔與華裔。

威爾士中心居民自治協會主席Scott Suh:「特別是奧林匹克、和奧斯福兒路,那有另外的賭場巴士站,那兒的交通擁堵非常嚴重。」

投訴民眾抱怨賭場巴士在路邊設站停泊,街區外的民眾開車來乘坐賭場巴士、佔用路邊車位,而乘客也不注意街道衛生,同時容易引發交通隱患。

威爾士中心居民自治協會主席Scott Suh:「因為它們停在路口邊上,他們(司機)不得不繞大彎右轉,所以一些時候他們看不到過馬路的人,幾乎撞到人。」

而乘坐者認為賭場巴士通常只在路邊停靠5分鐘,影響不了交通,而且賭場巴士也在注意街邊衛生。

居民Ephraim Salud:「他們去Morongo賭場,看,他們在這兒接了去賭場的人就離開了。」

居民Wilson Ni:「他們有時自己清理了,你看這個地面很乾淨的了,在韓國城這個水準應該是很乾淨的了。」

乘坐者認為,這些賭場巴士都有路邊停靠許可,有權路邊停靠﹔而反對者認為,關鍵是這是賭場巴士在路邊招攬客人。

威爾士中心居民自治協會主席Scott Suh:「你不能做生意,去接送社區的韓裔、華裔、拉丁裔、非裔到賭場去,這實際是在公共道路上做生意。」

乘坐者認為賭場巴士為民眾帶來方便,而乘坐者也不僅限於去賭城娛樂的民眾,如果不讓巴士在路邊停,對巴士公司也不公平。

居民Wilson Ni:「人家巴士公司本身有司機、有導遊,他們也需要工作啊,如果你這裡不讓停,別的地方也一樣不讓停的。」

要求禁止賭場巴士路邊停靠的民眾,將於近日上書市長與議員。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哪裏有華人 哪裏就有中國城

最初來到美國的華人很少,又出于思鄉情切,華人便聚集在一起將中華文化元素帶入西方,形成中國城。如今美國華人移民比例迅速攀升,分佈之廣,已形成只要華人群居的地方就有中國城的新理念。

一幅幅精緻的畫作,一道道細膩的筆觸,這些就是華裔美國畫家眼中的中國城。近年來華裔移民激增,這些新移民不僅背景多元化,需求也更高。老式的中國城已不能滿足華人的需求,於是華人開始向周邊城鎮擴張。

截至到2010年加州華人總人口數已達120萬,在華人人口集中的聖蓋博谷地區,已有五個城市人口比例超過40%,蒙特利公園市比例最高為48%,聖馬利諾和亞凱迪亞市達44%以上,聖蓋博和天普市均超過40%以上。

加大爾灣分校副教授陳勇:「除了在他的教育程度和這個收入程度,都比以前更高以外,他們現在跟主流融合的能力,也跟以前不一樣,他們要求的不光只是一個地方居住,不光說大家抱團,他們還希望在社會有一席之地。」

如今,周邊城鎮都已不能滿足華裔需求,華人已向更主流地區融入。

加大爾灣分校副教授陳勇:「爾灣比如說,就屬於這一類的,到爾灣去之後你看不見中國城的存在,那麼你根本感覺不到華人的獨立存在,那麼華人已經緊緊融合到社會的每一個層面。」

不同類型的中國城都有其生存之道,但現在的中國城定義已不似傳統中國城概念那麼狹窄。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罕見熱帶鬚鯨現身南加近海

近年,出海看鯨魚成為南加州的熱門旅遊項目。冬天,出沒在沿海一帶的灰鯨數量創下了歷史新高,今年夏天,藍鯨數量也在增多。上週開始,一種罕見的熱帶鬚鯨「布氏鯨」也出現在近海。請看記者李珊的現場報導。

一種名叫布氏鯨的熱帶鯨魚數日前在南加州長灘附近海域出現,這在墨西哥以北的海域是極其少見的現象。

長灘太平洋水族館鯨魚學家Kera Mathes:「動物出現在不尋常出現的區域 ,經常都是為同一個目地: 食物,因此如果海水狀況在改變,比如預計的厄爾尼諾年,將帶來暖流,那可能是我們水域能看到更多熱帶亞熱帶鯨魚的一個原因」。

鯨魚學家 Mathes透露,另一種溫水魚類金槍魚也反常的出現在南加近海。

太平洋水族館研究人員在週三的航行中,一睹了藍鯨 Eileen的芳容。瀕臨危險的藍鯨經常可以在長灘海域看到,在加州近海共有約2300隻,而目前全世界僅存約10000隻。

太平洋水族館也為加州研究總匯收集長灘區域的研究數據,特別是被輪船碰撞的藍鯨。

長灘太平洋水族館鯨魚學家Kera Mathes:「我們位於長灘港出海口,臨近洛杉磯和長灘碼頭,是大型船隻進出非常頻繁的區域,大鯨魚如藍鯨和長鬚鯨,過去曾被輪船撞上」。

俄勒岡州立大學的海洋哺乳動物研究所通過15年研究發現,船鯨碰撞可能是藍鯨數量遠低於預期的原因。

自從1966年國際捕鯨委員會禁止獵殺部分品種鯨魚以來,除藍鯨之外的其他鯨魚數量戲劇性增加。

新唐人記者李珊、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海沃飛行拉力賽50年 三日飛行慶典

舊金山東灣的海沃市,7月24號舉辦了飛行拉力賽,今年正好是第50屆比賽,主辦方將以往一天的飛行比賽延長到三天,比賽行程從西部開始,一直到終點「威斯康星州」,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早晨不到九點鐘,我身後的這些飛機已經準備出發了,經過3天的飛行,他們將到達最後的終點站威斯康星州。

飛行參與者Gregg 和Mark:「很興奮。我們準備好出發了。」

參與比賽的26位飛行愛好者們從Hayward機場出發,經過三段路途和修整,將於週日早晨到達目的地Oshkosh,參加在那裏舉行的EAA 空中冒險活動。

飛行參與者Rod Fite:「我們全面檢查了飛機,做了試飛,我想我們知道將要去哪裏,甚麼時間會到達,我們走著看吧。」

參賽的飛行員們基本都是業餘選手,來自全美各地,使用的飛機都是自己的。

飛行賽組織者Tom Neale:「我們基本上是出於愛好而飛行,有些人也用自己的飛機做運輸工作。」

飛行參與者Sam Sun:「我六年前買的這個飛機,開著他到過全美各地,很有趨。」

比賽勝負並不只看速度,而是綜合考量導航, 時間和耗油量。比賽的盈利也會作為獎學金資助在威斯康星州飛行學院的學生們。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Hayward採訪報導

私人俱樂部AT&T開幕 再續巨人歷史

7月25日,購買了賽季票,將在AT&T球場觀看巨人隊比賽的球迷,將有機會成為巨人新亮相的私人俱樂部會員,並在專屬會員區內享受VIP的特權。來看報導。

如果您曾經為紐約Gotham、紐約巨人隊或者舊金山巨人隊效力過,那您將自動成為會員。如果您既沒有為Gotham也沒有為Giant打過球,這正是一個好機會,成為這個新開張的私人俱樂部的首批會員。

狹長的走道配合長廊式吧臺的設計,人們或站或坐,輕鬆點選飲料的同時,還可以互相交談。復古設計的酒吧是Gotham Club的主區域。酒吧在每場比賽前的三小時開放,您可以一邊品嚐俱樂部特製餐飲一邊體驗透過窗口的鐵絲網洞看球場的獨特視角,或者點一杯棒球雞尾酒,下到樓下的會員專屬看臺去體驗現場的實戰氣息。

舊金山巨人隊主席暨CEO Larry Baer:「Gotham Club的名字是從紐約Gotham隊那裏來的,它是巨人隊在紐約打球時的第一個名字。這個俱樂部延續了紐約老式俱樂部的風格,在這裡人們非常容易交談,這是紐約棒球文化的一部分,所以我們也希望把它帶到舊金山。」

除了酒吧,俱樂部還設有活動區,如果比賽後的興奮讓您意猶未盡,正好可以用過剩的熱情甩甩保齡,或者打打桌球。

俱樂部僅面對獲得資質的賽季票持有者和公司合作夥伴開放,除比賽日外,俱樂部每月也會有主題活動。Larry說Gotham俱樂部的回歸是向巨人對130的歷史致敬。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AT&T球場採訪報導

「豪小子」抵洛城 十七號戰袍亮相

剛剛結束台灣行程返美的臺裔球星林書豪,在週四的記者會上正式接受了湖人隊的十七號「紫金戰袍」。來看報導。

一改往日的運動裝扮,身著正裝,神彩奕奕接受湖人隊的新隊服。

可以與科比合作,林書豪透露出仰慕之情。

湖人隊球員林書豪:「我相信我可以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他已經在那個位子很久了,贏得最高級別的比賽,老實說我很期待可以向他學習,看看他是怎麼打球的。」

談及此次亞洲行,林來瘋不得不感嘆粉絲熱情。

湖人隊球員林書豪:「當我回到亞洲時,所有東西都是黃色,每個人都穿著黃色,這很有趣,他們已經買了湖人隊的球衣,這就是我看到的,我覺得哇好迅速。」

湖人隊無疑是林書豪的新起點,很多人都預計林書豪將在湖人隊有更多機會。南加的華人球迷,也很期待「豪小子」的表現。

新唐人電視臺綜合報導

新片《大力神》 巨石強森大展健美成果

好萊塢又一大片《大力神:色雷斯之戰》登場,巨石強森為了展現驚人的大力士,可是花了八個月的訓練健身,要在新片讓大家見識的爆發力。

大力神是宙斯下凡假扮底比斯國王與皇后所生的小孩,長大後,遭人設計殺死自己孩子,為消弭罪孽,展開12項任務,並遠離天神在血戰中尋求慰藉,在殺戮一度走偏的他,最後良心發現,踏上充滿危險的救贖道路。

好萊塢男星Dwayne Johnson:「我想關於大力神最不可思議和令人著迷的事情之一是,它跨越了幾代人。它跨越了文化。它跨越了年齡,每個人都受大力神的神話啟發,它已經變得不只是力量的像徵。」

這位西洋神話中的宙斯之子,力大無窮卻命運多舛,經歷種種磨難,希望藉著故事帶給失意的人更多力量。

好萊塢男星Dwayne Johnson:「我們生活中每天都有挑戰,我們被擊倒,然後又重新站起來,不只如此,我們重新站起來後變得堅強了一點。而這正是大力神故事的創作基點。」

好萊塢女星Irina Shayk:「這絕對是今年的電影代表作,每個人都一如既往付出艱苦努力,使這部影片得以完成。」

巨石強森自己一直夢寐以求演這個角色,為了展現驚人爆發力,接受8個月的魔鬼訓練和健身,大展健身成果,自己覺得最難的事是每天四小時的化妝,艱難地拍戲讓他昏倒了八次,導演大讚他的用心。

《大力神:色雷斯之戰》導演Brett ratner我:「真切地看到一個演變在我眼前發生,我看著他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我沒有看到道恩•強森,我甚至沒有看到巨石,我真的看到大力神。」

《大力神:色雷斯之戰》將於7月25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