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熱帶鬚鯨現身南加近海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訊】近年,出海看鯨魚成為南加州的熱門旅遊項目。冬天,出沒在沿海一帶的灰鯨數量創下了歷史新高,今年夏天,藍鯨數量也在增多。上週開始,一種罕見的熱帶鬚鯨「布氏鯨」也出現在近海。請看記者李珊的現場報導。

一種名叫布氏鯨的熱帶鯨魚數日前在南加州長灘附近海域出現,這在墨西哥以北的海域是極其少見的現象。

長灘太平洋水族館鯨魚學家Kera Mathes:「動物出現在不尋常出現的區域 ,經常都是為同一個目地: 食物,因此如果海水狀況在改變,比如預計的厄爾尼諾年,將帶來暖流,那可能是我們水域能看到更多熱帶亞熱帶鯨魚的一個原因」。

鯨魚學家 Mathes透露,另一種溫水魚類金槍魚也反常的出現在南加近海。

太平洋水族館研究人員在週三的航行中,一睹了藍鯨 Eileen的芳容。瀕臨危險的藍鯨經常可以在長灘海域看到,在加州近海共有約2300隻,而目前全世界僅存約10000隻。

太平洋水族館也為加州研究總匯收集長灘區域的研究數據,特別是被輪船碰撞的藍鯨。

長灘太平洋水族館鯨魚學家Kera Mathes:「我們位於長灘港出海口,臨近洛杉磯和長灘碼頭,是大型船隻進出非常頻繁的區域,大鯨魚如藍鯨和長鬚鯨,過去曾被輪船撞上」。

俄勒岡州立大學的海洋哺乳動物研究所通過15年研究發現,船鯨碰撞可能是藍鯨數量遠低於預期的原因。

自從1966年國際捕鯨委員會禁止獵殺部分品種鯨魚以來,除藍鯨之外的其他鯨魚數量戲劇性增加。

新唐人記者李珊、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