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場巴士不討喜 韓國城再遭投訴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訊】繼洛杉磯蒙特利公園、聖蓋博等城市相繼推出賭場旅遊巴士的路邊限停令之後,洛杉磯韓國城的民眾也要求市政府,禁止賭場巴士韓國城的奧林匹克大道等路邊停車。

賭場巴士在韓國城內奧林區克路周邊停靠已有大約十年,每天有15到30輛,乘坐民眾多為韓裔、拉丁裔、非裔、菲律賓裔與華裔。

威爾士中心居民自治協會主席Scott Suh:「特別是奧林匹克、和奧斯福兒路,那有另外的賭場巴士站,那兒的交通擁堵非常嚴重。」

投訴民眾抱怨賭場巴士在路邊設站停泊,街區外的民眾開車來乘坐賭場巴士、佔用路邊車位,而乘客也不注意街道衛生,同時容易引發交通隱患。

威爾士中心居民自治協會主席Scott Suh:「因為它們停在路口邊上,他們(司機)不得不繞大彎右轉,所以一些時候他們看不到過馬路的人,幾乎撞到人。」

而乘坐者認為賭場巴士通常只在路邊停靠5分鐘,影響不了交通,而且賭場巴士也在注意街邊衛生。

居民Ephraim Salud:「他們去Morongo賭場,看,他們在這兒接了去賭場的人就離開了。」

居民Wilson Ni:「他們有時自己清理了,你看這個地面很乾淨的了,在韓國城這個水準應該是很乾淨的了。」

乘坐者認為,這些賭場巴士都有路邊停靠許可,有權路邊停靠﹔而反對者認為,關鍵是這是賭場巴士在路邊招攬客人。

威爾士中心居民自治協會主席Scott Suh:「你不能做生意,去接送社區的韓裔、華裔、拉丁裔、非裔到賭場去,這實際是在公共道路上做生意。」

乘坐者認為賭場巴士為民眾帶來方便,而乘坐者也不僅限於去賭城娛樂的民眾,如果不讓巴士在路邊停,對巴士公司也不公平。

居民Wilson Ni:「人家巴士公司本身有司機、有導遊,他們也需要工作啊,如果你這裡不讓停,別的地方也一樣不讓停的。」

要求禁止賭場巴士路邊停靠的民眾,將於近日上書市長與議員。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