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免加租新計劃 華人:收入並非關鍵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訊】紐約市的老人免加租計劃,可以讓收入不高的老人享受房租不漲價的福利。而且從7月1號開始,申請者的收入上限已經大幅提高,有更多的老人能加入這個計劃。但是,人瑞中心的社工卻反映,華裔老人收入本來就低,他們最需要的,不是提高收入上限,而是增加政府公寓。一起來看報導。

紐約市的老人免加租計劃,是讓低收入的老人可以支付凍結的租金。如果房東提出漲價,多餘的部分由市政府來承擔。

目前,全市有5萬3千個多名老人受益,他們需要符合的條件有:

1.年齡超過62歲

2.居住在租金受管制的公寓。同時,收入不能超過規定的上限。

從今年7月1號起,政府已經把每個月的收入上限從2萬9千美元提高到5萬美元,這讓更多人有資格申請。

老人免加租新計劃
*62歲以上
*居住在租金管制公寓
*房租超過收入的1/3
*家庭收入低於5萬美元」

陳倩雯:「但是,社區人士反應,新規定對美國老人的幫助遠大於華裔老人。」

吳保玲:「但到了華裔老人這裡,情況就不同了。」

人瑞中心社工劉燕山:「對於華裔老人來說,最大挑戰,是怎樣住進租金管制的公寓。」

人瑞中心社工劉燕山:「美國對老年人有一系列的福利政策。但是華人家庭經常由於語言和文化的障礙,錯失了應有的福利。在此提醒家裏有老人的觀眾,可以多去老人中心,詢問相關信息。」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