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整點新聞】7月23日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訊】【亞太整點新聞】7月23日

提要
復航GE222疑似重摔 民航局對外說明
麥德姆中颱離台 陸上警報解除

復興班機迫降澎湖 4人燒傷送醫

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稍早傳來的消息,澎湖縣 湖西鄉 西溪村剛剛發生民航機迫降意外,一架復興航空高雄飛馬公的客機,將降落時不知發生何意外,突然緊急迫降,目前已知有四人燒燙傷,送往澎湖三總,是否和颱風有關,仍不得而知,後續消息,我們將為您插播報導。

麥德姆颱風襲台 東部首當其衝

麥德姆颱風襲台,災害中心表示這次有17人受傷,另外,全台50多萬戶停電,國內外航空取消200多班;東部地區首當其衝,花蓮萬榮鄉發生土石流,宜蘭南方澳出現10級風,掀起7公尺猛烈大浪。

南方澳港邊大浪驚人,漁船紛紛入港避風雨,當地魚市場休市空無一人。雖然災情影響當地不嚴重,不過颱風造成遊客銳減,商家生意多少受到影響。

當地居民:「遊客都離開南方澳,對我們生意當然有一些影響,今天早上凌晨3點左右,風雨應該是最大的時候。」

當地居民:「一切算起來是沒有什麼大災害,一切都平安。」

強風吹了一夜,全台各地發生路樹倒地阻擋交通的情況。而根據災害中心統計,截至下午四點,麥德姆造成全台13人受傷,其中大多是被路樹壓傷。

午後防災重點移往中南部山區,土石流紅色警戒河川增加到140條,分佈花蓮、高雄、南投等地區,提醒當地民眾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富國、黃昕儀、佘志誠、盧天常綜合報導

外媒讚臺基礎建設好 花東農損引關注

麥德姆來得快去得也快,降低了颱風災情,國外媒體CNN也就此稱讚台灣基礎建設,不過,農損的部分仍然相當嚴重,高達3千多萬元。花蓮文旦柚的落果率已經創紀錄,達到9成。知名的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也被連根拔起。

CNN主播:「你有看到嚴重的災情,或它們的種類?」
CNN記者 詹姆士雷諾德:「台灣的基礎建設很好,足以抵擋強風,所以災情都降到最小。」

CNN特派記者詹姆士雷諾德拍攝花東山區情況,大讚台灣基礎建設品質相當好,除了局部地區停電,整體災情並不嚴重,唯一擔憂的就是大量的降雨。

花蓮大橋區域,水量達到警戒,累積超過200毫米,除了封橋禁止通行,受害嚴重的農作物的部分,文旦柚的落果率創紀錄,農民損失相當嚴重,所幸並無傷亡。

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林建億:「花蓮的南區,就是玉里、造成的農損相當的嚴重,特別是文旦柚這個部分,目前還有大概兩萬七千多戶,有停電的情形,分別在各個鄉鎮市,另外在停水的部分,還有四千四百戶。」

另外傳出災情的還有這一處,知名的花蓮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硬生生的倒了,被颱風連根拔起,橫躺在路邊。

金城武拍攝廣告片,騎著腳踏車到樹下休息,美麗的風景讓這棵挺拔大樹一夕爆紅,被稱為金城武樹。但遭到颱風無情摧殘,如今變成這副模樣。當地村長表示將盡力搶救,剪枝種回,希望能早日回復往日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東花蓮整理報導

7月23日財經100秒

國銀大陸曝險部位 Q2首降

金管會下令所有金融業申請登陸投資或設點時,必須提交風控計畫。讓第2季銀行大陸曝險部位首度下降,從第1季的0.65下降至0.62。不過,永豐銀曝險部位佔淨值倍數達0.9,大眾銀則達0.83,都較首季增加。

whoscall 用戶破千萬 電話資料庫達6億

LINE whoscall 在Google Play的使用者人數正式突破1,000萬人!whoscall從2010年8月起就投入即時來電辨識系統領域,目前全球電話資料庫規模已高達6億筆。

中嘉要賣 遠傳.鴻海.頂新.台數光搶珠

安博凱規劃出售有線電視營運商中嘉,對於潛在買家,外電報導,遠傳將結合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收購中嘉,中部營運商 台灣數位光訊科技也有意以小吃大,加上鴻海及頂新集團也對中嘉有興趣,形成四龍搶珠的競爭態勢。

不是iWatch 蘋果智慧錶叫iTime

蘋果預期將在今年公布首款智慧手錶iWatch,而近期也取得名為「iTime」的智慧手錶設計專利,將以模組化形式將各類感應元件埋入手錶腕帶,對應各類機能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阿里巴巴遭起底江系背景 馬雲急撇清

中國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赴美IPO,引起各界高度關注。日前,外媒以「阿里巴巴上市背後的『紅二代』贏家」為標,起底阿里巴巴,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孫子的關係,以及集團濃厚的中共紅色背景。

阿里巴巴赴美IPO,被外媒起底與江澤民勢力的關係,雖然主席馬雲極力撇清,但是外媒揭露,2012年,中國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回購雅虎76億美元的股份。其部分資金來源,主要包括中國的主權基金,以及三家中國投資公司,分別是:博裕資本、中信資本,以及國家開發銀行的投資機構國開金融(CDB Capital)。

其中,博裕資本擁有濃厚的江派背景。據紐約時報報導,博裕資本投資阿里巴巴4億美元。而博裕資本的其中一名合夥人,就是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孫子、哈佛畢業生江志成(Alvin Jiang)。

而主權財富基金中信資本本身就屬國有性質。據紐約時報報導,中信資本一直都是由劉樂飛領導。而劉樂飛的父親,就是宣傳領域的最高官員劉雲山,在2012年升任政治局常委。今年3月,劉樂飛就被任命為中信證券副董事長。

紐約時報報導說,「對阿里巴巴而言,這些關係通向了政府最高層。」

中信資本還有一名正制背景濃厚的人物,王軍。王軍,今年73歲,前國家副主席王震之子,曾長期擔任中信的董事長。據紐約時報報導,在今年之前,王軍還在中 信投資一家醫藥數據公司──中信21世紀(Citic 21CN),並擔董事局主席。今年1月,馬雲成立的一家投資基金公司攜手阿里巴巴收購了中信21世紀的大部分股份。雙方關係密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整理報導

強衛迫害挨告 竹苗法輪功學員雨中控訴

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因為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來台第一天就被控告殘害人群罪,今天因為颱風侵台,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取消苗栗原定參訪行程,直接和縣長劉政 鴻餐敘,但不論到了新竹還是苗栗,今天(23日)所有行程,仍舊有大批穿著黃衫的法輪功學員,風雨無阻的控訴強衛,迫害法輪功的殘忍罪行。

苗栗法輪功學員:「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強衛,你被告了!」

打出「惡貫滿盈」橫幅,法輪功學員在風雨中堅持喊話,要將強衛「殘害人群」的罪行,昭告天下。

新竹法輪功學員:「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輪大法好,強衛,你被告了!」

從苗栗到新竹,「停止迫害法輪功」的聲浪,在颱風中如雷貫耳。舉著醒目標語的黃衫身影,以行動正告強衛,法輪功的全球追訴,風雨無阻。

法輪功學員:「配合江澤民集團的強衛,這樣迫害我們大法弟子,迫害我們法輪功,而且迫害一群善良的百姓,這些是天理不容,世人共憤的,所以我們必須義務站出來。」

法輪功學員:「風雨這麼大,我們依然希望能夠堅持來,是因為迫害法輪功的一個惡棍強衛,來到了台灣,我覺得對台灣的自由民主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甚至是汙衊。」

江西省委書記強衛訪台狼狽不堪, 22日才因法輪功抗議取消史博館參訪,23日又遇上颱風攪局,上下車還得拿黑傘遮遮掩掩,連一般媒體採訪都受到阻攔。

媒體聯絡人 VS. 記者:「那我們進不去,我們怎麼採訪?還要拍嗎?就不要拍了。他說全部由總社在處理。總社就叫我們來啊~旺旺的比較厲害,旺旺的可以進去,那新唐人可不可以?我們不負責這個。」

和苗栗縣長劉政鴻餐敘,唯獨阻擋新唐人進場採訪,記者只能在場外高聲提問。

記者:「你有接到法輪功的訴狀嗎?書記,書記,你知道你被法輪功控告嗎?」

出動黑傘護強衛快閃走人,但黑傘擋的了鏡頭,卻擋不住法輪功學員聲聲,對迫害人權犯行的譴責聲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江淳卉、林秋霞、佘志誠、彭正乾、苗栗新竹報導

同心會成員持續違法滋事 檢起訴數傷害罪

多次被以「強制罪」、「公然侮辱罪」提告、判刑的愛國同心會成員,不時在台北101廣場滋事,詆毀法輪功。日前多位遭攻擊的民眾,相繼對愛國同心會成員提起傷害罪告訴,包括成員張秀葉、蕭勤,近來都被檢方提起公訴。

身形嬌小的國立大學邱姓女教授,拿出法院文件。今年3月,她在台北101廣場向陸客講述法輪功人權真相,愛國同心會卻在旁詆毀、謾罵,甚至向她吐口水、動粗。

檢察官日前將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以傷害罪、公然侮辱罪起訴。

遭同心會攻擊民眾 邱教授:「在臉部距離不到10公分的情況下,吐一口像痰一樣的唾沫,在我的臉上,手上的木板豎起來,在我的臉上這樣重擊了一下,當場就腫起來,這個案子,檢察官,我真的非常地感謝,能夠很快速地把她起訴,是以傷害罪跟公然侮辱罪」

針對多起民眾與法輪功學員在101廣場遭攻擊事件,近來檢方相繼以傷害罪起訴,愛國同心會成員 張秀葉、蕭勤。

遭起訴案例包括,去年10月,被中共五星旗戳肚的葉小姐;今年初,頭部被中共五星旗桿敲打的喻女士;三月被愛國同心會成員抓傷、咬傷的周女士,都在知名景點發生。

遭同心會攻擊民眾 葉小姐 (2014.07.17):「今天會傷害我的話,他以後會在各個地方傷害所有台灣的民眾,那我希望我們所有的民眾能夠關心這些事情,讓我們台灣是成為一 個真正民主的國家,因為這些事情,能夠大家一起團結起來,司法單位能夠還給我們全民一個公道。」

台北市長郝龍斌VS.台北市議員江志銘 (2014.07.09):「郝市長,你認為,這樣的行為可以縱容嗎?我想任何一個違法脫序的行為,我們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決不縱容。」

市長郝龍斌承諾絕不縱容,愛國同心會長期以大聲公和髒話標語在101大樓景點詆毀法輪功,行徑引發抨擊,現在檢察官祭出傷害罪起訴,後續司法行動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台灣台北報導

徐若瑄台北歸寧婚宴 撇孕事想生男孩

「不老女神」徐若瑄今(23日)舉辦歸寧喜宴,雖然有颱風來攪局,但新人心情絲毫不受影響,日前也傳出徐若瑄有孕在身,雙喜臨門,她澄清消息,表示還沒懷孕,不過以後希望生個男孩。

粉紅色的禮服亮相,上身穿著緊身馬甲,嶄露完美曲線,藝人徐若瑄舉行台北歸寧婚宴,新人甜蜜獻吻,幸福指數破表,外傳徐若瑄懷孕了是雙喜臨門,不過她澄清消息。

藝人徐若瑄:「兩地婚禮真的是非常的忙,所以我們是打算台北的婚宴之後,才開始努力。我當然希望生男的,因為我已經兩個女兒,希望生男的,但我老公都,他隨緣,都喜歡」

洋溢喜悅心情,徐若瑄暨峇厘島婚宴後,在台北舉辦歸寧婚宴,席開52桌,親自指揮婚宴的大小事宜,隨處可見她的巧思,每張桌子都用她的成名曲命名,像是親友桌就寫上歌曲《姐 你睡了嗎》還有給好友桌的《狠狠愛》,也精心設計每位賓客的小卡。

藝人林心如:「(那自己的幸福急不急呀?)自己的幸福,嗯…我會加油的」

藝人舒淇:「我其實挺開心的,我大部分的朋友都嫁了,只剩下心如了。(聽說你們兩個被叫做黃金剩女,你能接受這個封號嗎?)無所謂啦,這也是事實嘛。」

好友林心如以及舒淇盛裝出席婚宴,還有志玲姐姐,被媒體封為三大剩女,何時傳出好消息備受關注。徐若瑄的演藝圈好友,包括綜藝界的大姐大小燕姐,關穎夫妻檔,以及信樂團的阿信,何潤東等人都到場祝賀,現場星光熠熠。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台北報導

7月23日台灣速速看

明年高中招生辦法 最快9月公佈

特招成績公佈,不少在一免失利的考生,終於靠特招一吐怨氣,不過,今年12年國教匆促上路,爭議不斷,教育部和各界檢討之後,最快9月底前會公佈明年的招生辦法。

一免落榜 陳品銓特招六區榜首

首屆高中特招,基北區以外的6個學區,榜首是考出259分的台南後甲國中畢業生陳品銓,其實他在會考時,考出五個A++,也是台南區的榜首,但填了包括南一中在內的3個志願,卻因為其他多元學習成績不好,統統落榜,這回特招的成績,讓他總算可以如願進入南一中就讀。

憂中資滲入公公併 八大行庫串聯罷工

反對政府強行推動沒有綜效的公股金融機構整併(公公併),加上擔憂中國趁機掌握國庫命脈,八大公股行庫工會明將在勞資糾紛協調會前至台北市政府抗議,甚至不排除串聯各大行庫罷工。

壓力減輕 中華亞青女排拚第5

亞青女排23日繼續激戰,壓力全消的中華隊輕取斯里蘭卡,週四將全力拚戰,務必要保住第5名的席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