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航墜機曾為皇馬專機 5種可能墜機原因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阿爾及利亞航空官員證實,這架失事的航班曾經是皇馬的專機。鑒於飛機失事,天空新聞分析有5種可能。

阿爾及利亞航空官員表示,出事的飛機是西班牙私人航空公司Swiftair租賃給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的,在出租給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之前,這架飛機在2007年到2009年,負責接送西班牙甲級球隊「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前往客場作戰的城市用專機。

目前,飛機失事原因不明,英國天空新聞分析有5種可能。

1. 飛機燃油耗盡

阿爾及利亞媒體認為飛機可能失事於燃油耗盡,但飛機在起飛50分鐘後就與地面失去聯繫,不應存在燃油耗盡的問題。

2. 被反叛武裝擊落

馬里反叛軍活躍,飛機失事地區恰恰是衝突地帶。美國聯邦航空局日前也禁止美國航空公司的班機,選擇途徑馬里的航線,原因是「安全問題」。

3. 遭遇劫機

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的班機之前有過至少6次被劫機經歷,但這一次沒有被劫機的跡象,也沒有劫匪提出贖金或政治要求。

4. 遭遇風暴墜機

目前馬里北部地區正是風暴盛行,而航班繞道也是因為天氣原因。

5. 機長擅自偏離航線

機長繞道飛行時是按照地面空管的要求,並在其指揮下飛行。但飛機失聯,報導認為可能存在機長擅自偏離航線的問題。

7月24日,阿爾及利亞航空由MD83型客機執飛的AH5017航班,帶著110名乘客、6名機組人員,從布基納法索飛往阿爾及爾的途中失聯,之後確定墜毀在馬里城市Gao通往Tessalit的沙漠地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