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紀歷史台南中山公園 賞蓮賞古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4日訊】【亞太晚間新聞】夏季是台南公園的蓮花盛開季節,近來,許多民眾早起專程到公園來賞蓮,帶您走一趟,這個已經有300多年歷史,佔地4萬多坪的台南古老公園。

盛夏正是蓮花、荷花綻放的季節,「燕潭」的粉紅色花朵盛開,蓮花朵朵非常漂亮。

民眾:「中山公園裏面的荷花池,很久以前的就有了,日本時代就有了,我當小孩的時候,我今年七十八歲了,小孩那時候,經常到這裡來,一直到現在早上一起床,現在我每天到這裡來轉一轉,然後再回去。」

民眾:「這是日本人來建設的,現在蓮花正在開,現在來欣賞正漂亮。」

民眾:「這從小看到大,也是從小玩到現在。」

民眾早晚來這邊,不只是運動,聊天,也可以欣賞古蹟,像這座「重道崇文」牌坊,是1933年台南市清代士紳林朝英,位於民生綠園的旌表石坊,遷到這邊,目前成為國家三級古蹟。

遊客:「這牌樓經過這麼多年,它還是屹立不搖,也沒有風化,保存的很漂亮,可以一直保存下去。」

民眾:「這牌樓不錯,有一對石獅,是古蹟,很有歷史性意義。」

台南公園面積遼闊,林木眾多,喬、灌木植物高達800多棵,一直都是台南人的綠都心,重要的運動休閒場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