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報導與秘書「不倫」 勞動部長潘世偉請辭獲准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訊】被週刊報導與秘書有緋聞的勞動部長潘世偉,今天(7/24)傍晚遞出書面辭呈,行政院長江宜樺隨即准辭。

自由時報引述昨天出刊的週刊報導說,潘世偉與秘書王孟純過從甚密,本月前三個週三晚間,潘世偉固定換上輕便衣著騎車夜訪王孟純家,每次一待就是一、二個小時。兩人並在三日共進晚餐,王孟純談話時指東畫西,不像女秘書應有的溫順恭敬,兩人餐後刻意一前一後離開,但最後殊途同歸都繞回王家,互動曖昧。

潘世偉與王孟純都出面否認不軌。潘世偉昨召開記者會表示「痛心、遺憾」;王孟純則在昨晚委託律師對《壹週刊》提出加重誹謗的刑事告訴及附帶民事求償。
壹週刊強調只報導「不倫」,意思是不像樣,並未指稱是「不倫戀」。

勞動部次長陳益民今天(7/24)證實,潘世偉認為個人去留問題造成社會紛擾,也影響內閣團隊整體運作,趕在下班前擬好書面辭呈送往行政院,希望請辭後,各界將專注力集中在勞工權益的照顧上,還有很多重大勞動政策、法規修正案亟待推動。

對於勞動部長的緋聞報導,勞團回應,沒辦法回應潘世偉私領域問題,但光看他在部長任內施政早就應該下台。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說,潘世偉表現不好是勞團的共識,包括基本工資、派遣、外勞問題都沒有處理好,這都足以要求一個部長下台,但今天他的緋聞爆出,是他自己要去承擔、釐清或說明。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代表陳秀蓮也說,潘世偉對於勞工的惡劣作為,早就證明他不適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