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酒店再現示威潮 市府出面回應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昨晚在紐約皇后區艾姆赫斯特的泛美酒店前方,以華人為主的民眾再次出來抗議,表示收容所會嚴重影響在周圍上學的孩子,同時讓房價大幅度貶值。遊民服務局局長因此給出了回應。一起去聽一聽。

大家看到我身後的泛美酒店前面站滿了人山人海的抗議民眾。這也是他們第三次舉行這種千人的抗議活動。他們表示對於這次的收容所事件,最大的不滿就是政府先斬後奏的黑箱操作。

抗議者說,市政府先在5月份悄悄收進遊民,又在東艾姆赫斯特突然開了新的收容所。每次行動都是先斬後奏,一點也沒有徵求民意。

紐約州參議員參選人鄭勝振:「我們要求政府的操作流程,必須透明化、全面化。」

面對民眾抗議,遊民服務局局長回應說,這一次屬於「緊急決策」,他們會繼續和社區代表協商。

遊民服務局局長泰勒:「目前我們面臨緊急情況,這需要我們儘快為難民找到安頓的場所。」

酒店改成收容所,最擔心的就是家長。泛美酒店旁邊就有3所學校。家長說,以後都不敢讓孩子自己上下學了。

家長施女士:「你想想看如果孩子回來的路上,都是很怪異的人,我們怎麼可能讓他回家呢,不能整天提心吊膽地過日子。」

不僅如此,市民們還擔心房子的價值大跳水。

地產經紀呂京花:「以前一個房間可以租到650美元,現在只要500,別人一聽說在艾姆赫斯特南邊,就說,那我不去。」

至於住在泛美酒店的遊民,面對抗議,他們也有話說。

泛美酒店遊民:「我們也擔心自己的安全,就像你們擔心自己的孩子,我們也擔心自己的孩子。」

泛美酒店遊民:「大家都是平等的,不能因為有其他族裔,就認為我們有甚麼不良行為,因為他們不了解我們,我們也不了解他們。」

據了解,附近的居民還計劃去市政廳繼續抗議。但他們強調,抗議絕不是針對遊民,而是希望市府尊重民意,給出一個公正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