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bHub遭俄駭客入侵 美加聯手破案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星期三,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與加拿大皇家騎警和美國秘密警察,在記者會上公布,幾年來,駭客盜用StubHub網站1千多名用戶的信息,進行了上千萬美元的交易,因此對6名嫌犯進行起訴。請看報導。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宣佈在紐約州最高法院起訴6名涉案人員,罪名包括洗錢、欺詐、身份盜用。調查發現,黑客盜卡活動追溯到2012年,通過惡意軟體和其他網站盜取了StubHub用戶登錄信息,使用留在上面的信用卡資料購買音樂會和比賽門票,轉手出售,遠到俄國洗錢分贓。一般用戶習慣在多個網站使用同樣密碼,令駭客輕鬆得手。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這個案子說明,金融犯罪已國際化,不再是本地局部性的。另外有意思的是,在西班牙的嫌犯Polyakov,是一位懂俄語會臉書的工作人員發現的。從他臉書判斷他可能去哪裏渡假,最終將他抓獲。」

三名幕後主謀是俄國人,三名美國人涉案,其他黑客落腳點在英國、加拿大。

美國秘密警察紐約辦公室偵探羅伯特-西卡:「有時引渡花的時間比較長,但我們與國際刑警組織有很好的關係。」

eBay旗下的StubHub公司從事娛樂和體育賽事的售票和二手票交易。StubHub公司表示,其網站安全系統沒有遭到破壞。黑客是從別處獲得的信息。去年,Target, LinkedIn, eBay 和Neiman Marcus等相繼被駭客攻擊。Target更是有4千萬信用卡信息泄露。

檢察官提醒用戶留意銀行對賬單,使用信用卡保護性服務。

新唐人記者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