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2機場空管 規模罕見引揣測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從上週日開始,中國大陸的華東和華中地區12座大中型民航機場,面臨長達26天的航空管制,大範圍的往返航班被延誤。外國媒體普遍認為,這輪管制是受到中共軍事演習的影響。然而,一位中國資深機長對本臺表示,這種情況相當罕見。

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7月22號發佈消息,稱因「受其他用戶高頻度演習活動影響」,從7月20號開始到8月15號,會有長達26天的航空管制。

受影響的機場包括:上海虹橋、上海浦東、南京、杭州、武漢等12座機場。出入航班量都會減少25%。

至於「其他用戶」指的是不是中共軍方?面對外媒的詢問,民航總局不肯透露。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前機長袁勝:「中國現在有些空中管制,不是民航說了算,南空有時有些軍事演習,好多正常的民航航路,就叫你改航路,以前也經常會碰到,但是沒有這麼大面積的。」

其實在這則通告發佈前,7月14號從中午到傍晚,已有超過100架次往返北京、上海的航班大範圍延誤,在下午3點半到5點半的兩個小時內,北京到上海的11個航班全部取消,大量乘客滯留機場,辦理退票或改簽。

對於這一臨時變動,官方解釋為:「相關空域由其他用戶使用。」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前機長袁勝:「我基本上就是在(上海)浦東(機場)起飛,大概飛18、9年,這種情況以前沒出現過,他空管,提前空管局就會通知過來的。『幾號幾號有個演習 這段航路要改航路』,不會賣好機票都準備走了(被)影響到,以前沒有過。」

由於中共封鎖相關信息,引起一些網友在微博討論,猜測這次大規模關閉空域,是因為有高官試圖逃跑。

中共隨即逮捕了2名發帖的網友,但依然沒有發佈官方消息,解釋空管的原因,北京公安局隨後也悄然刪除了「大範圍航空管制」的微博通告。

一些外媒報導認為,這輪航空管制有可能和7月15號開始的,涵蓋了六大軍區為期三個月的跨區演練有關。

文昭:「在這個時間點上,今年進行這麼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是有一定的背景,是發生在徐才厚被開除黨籍。若干有問題的『大老虎』,又紛紛傳出,出事的消息。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本身,有習近平測試他對軍隊控制能力的意圖,同時顯示他權力非常鞏固的一個標誌,這對他接下來處理其他人,將產生很直接的政治作用。」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