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續攻加薩 潘基文克里斡旋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以色列和哈馬斯繼續互相攻擊。以軍的行動週三導致2名巴勒斯坦人喪生、45人受傷。以色列也有1名外籍勞工被哈馬斯發射的火箭彈炸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美國國務卿克里已趕往該地區,試圖斡旋停火。

爆炸照亮加薩又一個夜晚的整個天空。

煙霧從地平線升起,以色列火砲和坦克砲擊已成為當地人熟悉的聲音。

在空軍和海軍未能阻止巴勒斯坦人的火箭彈襲擊後,以色列發起對哈馬斯武裝人員的地面進攻。

哈馬斯表示會持續攻擊以色列,直到以色列和埃及解除對加薩邊境的封鎖。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三舉行會談,討論通過外交努力促成以巴停火。

克里表示,停火談判已經取得一些進展。但潘基文認為,仍需就細節問題進行談判。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停火很重要。但若不能解決更深層次的問題,我們將永遠無法解決問題,只會延緩衝突,如此週而復始,只能讓辛酸和仇恨一次次越發根深蒂固。簡而言之,如果一個人面臨絕望和被佔領,問題將不會消失,而只會增加。」

這場衝突已導致至少645名巴勒斯坦人身亡,其中多數是平民;以色列也有29名士兵陣亡、3名平民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