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馬航MH17遇難者遺體送往荷蘭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週三,5輛冷藏貨車到達烏克蘭哈爾科夫機場,把馬航MH17失事客機的約200名遇難者遺體送上軍用運輸機,飛往荷蘭。

首批、50個裝著遇難者遺體的木製棺材運離烏克蘭,將在荷蘭進行身份鑑定。

烏克蘭官方與荷蘭外交人員在機場停機坪舉行了短暫而哀傷的送行儀式。烏克蘭副總理指責,擊落民航客機是「反人道的恐怖主義行為」。

荷蘭駐烏克蘭大使漢斯•多克特:「今天你們將踏上回家的旅程,這也是條漫漫長路。身份鑑定將花費很長時間。但荷蘭政府向(遇難者)家屬和關注事件的各方承諾,我們將儘可能快速地完成鑑定作業,同時完全尊重人們(遇難者)的尊嚴。」

馬航MH17客機上週四在烏克蘭親俄分離分子控制的東部地區被地對空導彈擊落,機上298人全部遇難,其中近1/3是荷蘭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受到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叛軍涉嫌發射導彈。

與此同時,歐安組織調查員返回客機墜毀現場。他們前一天表示,應該還有遇難者遺骸留在那裏,而且墜機現場遭到故意破壞。調查員的行動還受到限制。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指責有人在毀滅證據。

烏克蘭政府針對叛軍的反恐行動週二再度展開,政府軍坦克包圍了叛軍佔據的頓涅茲克。不過週三,又有兩架政府軍蘇愷25戰機在飛越薩弗爾莫吉拉上空時被擊落。

歐盟外長週二在布魯塞爾開會,就莫斯科支持烏克蘭叛軍,討論加強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力度。但因各國存在分歧,週四才會公布具體措施。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