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看馬航MH17 中國太安靜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訊】這次馬航MH17被擊落事件,全球非常關注,其中包括中國民間。英國媒體對於中共官方的安靜,以及中國媒體的輿論導向有些不適應,並提出看法。

《衛報》認為,中共在MH17事件中表現的與國際社會截然相反,說明中俄日益緊密的戰略關係讓中共不願指責俄羅斯應該為空難負責。

《衛報》注意到,中共當局這一次在安靜之外,還利用喉舌媒體發出聲音,那就是努力批評澳大利亞、美國等西方國家指責俄羅斯,認為這是缺乏證據和邏輯,「過於匆忙」下的結論。與此相同的是,中共喉舌媒體一致不願意說飛機是導彈打下來的,更別說將墜機與親俄反叛軍聯繫在一起了。

《衛報》引述一位澳大利亞獨立智庫專家邁德卡爾夫的話,指出中俄在雙方艱難的地緣政治局勢中互伸援手已有數次,雙方正在為加深戰略伙伴關係切實努力,例如聯合軍事演習、簽署總合同額高達4千億美元的天然氣協議等。

邁德卡爾夫認為,中俄兩國政府越互相扶持,就越被國際社會孤立,也就越變得互相需要。

報導認為,中共針對MH17的反映,並不意外,因為中共向來如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