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遺體運返 荷蘭定今天為全國哀悼日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訊】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事故193名荷蘭罹難者今(23)日將開始陸續運抵荷蘭,總理呂特宣布今天為全國哀悼日,全國公共建築物將下半旗致哀。

首批罹難者遺體預定今天由2架軍用運輸機運抵荷蘭南部愛因霍芬(Eindhoven)機場。

除了家屬接機以外,司法部昨天發表聲明說,包括荷蘭國王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王后佐里奎塔(Maxima Zorreguieta)、呂特及部分受害國家代表均將出席接機。全場將默哀1分鐘。

據悉,荷蘭鑑識專家在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成立遺體鑑識運作中心,部分準備工作已在該地完成。但真正辨識工作必須等到遺體從愛因霍芬運至希爾佛瑟姆(Hilversum)1座軍事基地才開始。

呂特昨日稱,辨識遺體身分可能需要數週甚至數月。

馬航MH17班機17日在由叛軍控制的烏克蘭東部遭撃落墜毀,機上298人全數罹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