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遊戲大會 展未來教育新理念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研究顯示,人們在放鬆的情境下學習效果最好。目前將遊戲與教育結合的市場發展迅速成長,日漸成熟。一起來看看由全球遊戲教學協會主辦的第四屆遊戲教學研討會的現況。

不用花大錢建解剖實驗室,孩子們可以直接在電腦上看到海星的器官構造,這是電腦遊戲教學創造的新趨勢。

7月22至24日,全球超過兩百位遊戲領域頂尖學者專家和業界代表,參加了在南加大舉行的第四屆教育遊戲大會。

教育遊戲協會執行主任Sue Bohle:「從老師、研發工程師到教育界人士等,我們希望聚在一處分享經驗,從研發和評估的角度改良遊戲,好讓學習教育遊戲持續發展。」

據統計資料顯示,2013年教育遊戲最大的市場在北美,有近四億兩千兩百萬的利潤,其次是西歐,獲利也有一億一百多萬。

教育遊戲協會執行主任Sue Bohle:「中國是遊戲購買戶,並將是未來五年成長最迅速的市場。」

但他們發現中國人比較不願意付費購買應用程式,且常要求廠商提供原始程式碼。

專家預估,到2018年時,亞洲會取代西歐,成為全球第二大教育遊戲市場。

洞察環境研究中心執行主任Tyson Greer:「教育遊戲被用在健康、公共安全,還有學習更好的健康生活習慣,這是教育遊戲使用最多的部分。」

此外,教育遊戲也被用在員工或軍事訓練等領域,除了能提升學生的興趣,也能幫助有特殊需要的孩子理解課程內容。

近年來,有許多學區購買平板電腦作為輔助教學工具。

洞察環境研究中心執行主任Tyson Greer:「有些公司將平板電腦和教育遊戲綁在一起賣。」

他們相信這類遊戲將為教育界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