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察鎖喉案 市議員呼籲全面調查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上個星期,紐約史坦頓島的一名男子在遭遇警方逮捕時被鎖喉致死,此事在全美引起軒然大波。今天,紐約市議員紛紛要求展開調查。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紐約市議員羅西•門德斯:「我們要求全面調查,是誰動手造成的,是誰沒有伸手救助。」

上週四,43歲的埃里克•加納被警方懷疑非法銷售香煙。根據旁觀者拍攝的視頻,加納最先否認銷售香煙,並要求警察離開。很快,一群警察圍上前來,其中一人鎖住了加納的喉嚨,其餘的人將他撲倒在地。掙扎中,加納大聲說自己無法呼吸,然後就沒有聲息了。

紐約市議員安迪•金:「執法人員必須能夠掌控自己,在其他執法人員用力過度時阻止,否則就會擔負刑事或民事責任。過度武力是絕不能容許的。」

另一段視頻記錄了隨後發生的情況,急救人員並沒有立即救助他。幾分鐘後才抬上擔架送往醫院。到達史坦頓島醫院不久,加納宣佈死亡。

紐約市議員朱梅恩•威廉姆斯:「很顯然有不法行爲發生,在場的每一個人都需要負責,包括急救人員和沒有對局面進行控制的警長。」

早在1993年,鎖喉就因有可能導致死亡而被紐約警察局明令禁止。這次爲了對公衆有所交代,紐約警察局沒收了鎖喉警察的徽章和槍支,並將另一名警察調離。目前,史坦頓島檢查官辦公室和內部事務局已經對此事展開調查。紐約市長白思豪與警察局長布萊頓在觀看視頻後都表示,加納確實遭到了鎖喉。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