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7月22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金融時報》
中國債務飆高至國家收入的250%

中國的債務對GDP的比率,在2008年底還只有147%,但在今年6月已經飆升到251%,換句話說,中國的債務總額已經高達中國經濟規模的2.5倍。在其他國家,遇到高負債問題,金融風暴也往往隨之而來。因此,未來不但北京當局難以拉動經濟增長,同時也為中國爆發金融危機埋下種子。

英國《衛報》
自由西藏遭假造推特帳號 為中共宣傳

維權組織「自由西藏」指控,推特上出現假造的「自由西藏」帳號,言論內容都是幫中共當局打壓西藏人權的宣傳言論,相似的帳戶多達數十個,顯然是中共有計劃的網絡宣傳戰。推特也開始將這些假造的帳號陸續關閉。

法國《地鐵報》
黑死病威脅中國城市

甘肅玉門市爆發鼠疫,已經造成至少一人死亡,目前另有151人遭到隔離觀察,玉門市老市區、赤金鎮、赤金鎮西湖村也全面封鎖,人員只能進城,3萬名居民則不得出城。據當局聲稱,這次的鼠疫來源與民眾接觸旱獺有關。

阿根廷《國家報》
中共的侵略意圖 令鄰國憂心

中共近期在東亞地區的行為表現,不但狂妄自大,並且充滿敵意,不但在東海與南海地區與周邊鄰國相繼發生主權衝突,也讓亞洲國家擔心中共可能挑起戰爭。特別是在俄羅斯侵佔克里米亞後,讓外界憂慮,中共也可能有樣學樣,趁國際混亂之際,侵佔他人領土或領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