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感冒卻久咳不停 該洗冷氣機濾網了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炎炎夏日沒有感冒症狀卻久咳不停,不是什麼疑難雜症,可能僅是冷氣濾網太髒引起的過敏導致一直咳嗽

聯合晚報報導,一名30多歲女性日前感冒,治療後咳嗽卻沒有明顯好轉,且持續咳一個月,醫師詢問她各種生活習慣後發現,她家中的冷氣濾網從沒清洗過,研判是濾網蓄積的灰塵、塵蟎引發過敏、咳嗽。

振興醫院耳鼻喉部醫師力博宏表示,近來門診收治不少咳嗽咳不停的患者,後檢都發現患者的共同特性,是很少清洗冷氣濾網。

力博宏安排這名女性患者X光檢查,沒有發現任何異狀,且她的感冒症狀早已緩解,最後詢問生活習慣,才發現患者家中的冷氣濾網,竟然從沒清洗過,研判是卡在濾網的灰塵及內藏的小塵蟎引發過敏、咳嗽。

他解釋,很多人感冒後,呼吸道變得較為脆弱,雖症狀好轉,一旦有潛藏過敏原就很容易過敏發作。後來經開給抗組織胺藥物,並叮嚀她清洗家中冷氣濾網後,咳嗽果真慢慢好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