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玩兩手策略 美輿論:俄羅斯淪惡棍國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馬航MH17遭親俄份子以飛彈撃落事件發生第5天,俄羅斯總統普京迴避是否技術性援助發射「山毛櫸」飛彈,也不說明是否提供叛軍重裝防空飛彈系統,並認為如果烏克蘭東境6月28日起沒有軍事行動,可能就會避免悲劇發生,大玩兩手策略迴避全球指控。美國輿論認為,俄國已成新惡棍國家,全球必須圍堵野心勃勃的普京。

據中央社報導,稍早,烏克蘭親俄份子將遇襲客機黑盒子交給馬來西亞當局,罹難者遺體運出烏國東境,並允許歐洲鑑識人員進入客機殘骸現場,並公布馬航失事地點方圓10公里停止軍事活動。不過叛軍仍態度強硬否認涉案,還要求美國提出衛星照證據。

此外,俄羅斯當局迴避是否技術性援助發射「山毛櫸」飛彈,另一方面,又透過國營媒體報導不實訊息,指烏克蘭刻意挑起國際反俄國的聲浪。

普京在21日的公開談話中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就馬航事件繼續對莫斯科當局施壓。言論未有退讓跡象,引起美國輿論要求歐洲與全球國家一致圍堵俄國的野蠻行為,避免姑息主義蔓延。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社論直指,過去4天,馬航失事現場處理惡劣,普京卸責諉過。美國與歐洲過度算計且容忍俄國的新野蠻主義,全球需要全新策略圍堵惡棍國家-俄羅斯。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社論表示,普京入侵喬治亞共和國、併吞克里米亞、重兵駐防巴爾幹半島邊境,接連測試歐洲的底線。歐洲國家應從危機中覺醒,或繼續苟且偷安?馬航悲劇如果無法喚醒西方攔阻普京其擴張野心,相信難免有下次。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