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孩子留在車内 美國單親母親被捕後獲釋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現年35歲的夏妮莎·泰勒(Shanesha Taylor)是一位居住在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市(Scottsdale)的單親媽媽。今年三月,泰勒因在工作面試時將兩個孩子留在車内而被捕,這兩個孩子分別衹有兩歲和六個月大。

近日,泰勒與亞利桑那州檢方達成辯訴交易,在泰勒同意參加子女教育課程的情況下,檢方將撤回所有指控。

根據《紐約時報》報道,泰勒在2013年失去了工作,一度面臨無家可歸。當時,泰勒的月收入(包括兒童補貼和糧食券)僅有1232美元,還要撫養兩個幼小的孩子。爲了擺脫貧困發現狀,泰勒四處尋找工作,最後終于得到了農夫保險公司(Farmers Insurance)的面試機會。

如果面試成功,泰勒會得到一份年薪至少39000美元的保險代理人工作,這無疑將改變一家人的命運。但由於泰勒居無定所,又沒有人暫時照看孩子,所以她衹好在面試前把孩子放在車裏,獨自一人來到保險公司。泰勒在走時沒有關閉車内的空調,她的車窗也有破裂。

等到泰勒面試歸來時,出人意料的一幕發生了——她發現自己的車旁圍滿了警察,兩個孩子已經被帶到醫院,而她本人也立刻被警方逮捕。原來,是有路人看到了車裏無人照看的兩個孩子,然後打911報警。在隨後的十天中,泰勒被當地警方關押,并面臨兩項虐待兒童罪的指控,最高刑期可達八年。

此案雖小,但受到了美國公衆(尤其是社交網絡)的强烈關注,網友們甚至自發籌集到九千美元,將泰勒保釋出獄。大概也正因爲此,亞利桑那州檢方重新從常識的角度考慮,沒有讓兩個孩子失去母親的監護。

接下來,泰勒需要參加子女教育課程,還要爲兩個孩子建立兩萬美元的教育和撫養信托基金(Education and childcare trusts)。不過截至本周一(21日),網友們已經爲她籌集了超過十一萬美元。

“這是一個非常合理的解決方案,這段旅程非常漫長,非常艱難,”泰勒在辯訴交易達成后說。

然而,在泰勒能夠得到網友幫助的背後,有許多其它社會問題依然存在,比如亞利桑那州的兒童保育金被削減40%,導致33000名兒童無法得到補貼。除此之外,美國全國的補貼金也降至十幾年來的最低點,使許多兒童不能得到基本的生活保障。而在另一方面,撫養孩童所需的花費卻水漲船高,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統計,如今撫養一個四歲大的孩子需要每年花費12000美元。

於是,許多家長不得不減少托管孩童方面的開支,促使孩子自力更生,但這又會觸及到法律的界限,因此像泰勒這樣的案件在美國就不會少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