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共政治局常委年人均開支超5000萬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中組部老幹部局之前公布的中共高層離退休領導待遇,數目之大,令海內外華人震驚。據報導,僅在職中共政治局常委每人每年的開支預算,均超過五千萬元人民幣。

中共高幹除在位時享有各種特權、福利之外,離休後仍可享受在位時的政治和生活待遇。近日,網路上有文章評論,對於不交養老保險的退休高幹,離退後仍享有這樣高級的福利待遇,是地球上絕無僅有的。

中共中央組織部老幹部局一份資料披露,江澤民等前中共15屆或之前的常委享有最高級離退休特權待遇,每人都配備警衛6名、司機2名、工作人員2名、秘書2名、廚師1名、保健醫生1名、護士1名。還有專機、專列,專屬醫療機構等福利待遇。

香港《動向》雜誌曾透露,中共高幹離休待遇驚人。中共政治局常委一級一年平均開支2,725萬元。其中以江澤民為首,12人的離休公費開支金額是最高的。江澤民甚至在上海營建了「地下中南海」,內里豪華至極。

除此之外,正省部級別官員,在不包括退休金、級別待遇開支下: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貼等約112.3萬元。副省部級: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貼等約 93.72萬元。截至2013年大陸省部級官員退休人數共計3742人,副省部級官員共計27435人,這些福利的支出十分沉重。

據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共中央老幹部局早前的一份公布:截至2005年7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國家副主席、中顧委副主任一級的離休官員, 有12人;中共政治局委員.人大副委員長、副總理(國務委員)、中顧委常委、中央軍委委員(包括享有同級待遇的第一代老前輩遺孀)一級離休官員105人; 省部級離休官員(包括享有同級待遇的各界知名人士) 5537人。一共是5654人。

2004 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國家副主席、中顧委副主任一級的離休高幹12人,公費開支三億兩千六百萬元,平均每人2725萬元;中共政治局委員、人大副委員長、副總理(國務委員)、中顧委常委、中央軍委委員(包括享有同級待遇的第一代老前輩遺孀)一級離休高幹105人,公費開支6億7千1百萬元,平均每人630多萬元。

5537名省部級離休官員(包括享有同級待遇的各界知名人士),每人配備工作人員3至5名不等,每人每年公費開支70多萬至600多萬元。北京、上海、廣東、浙江、福建的省部級離休官員,平均每人每年開支都在500萬元以上。

中共在職政治局常委的每個人的開支預算,均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

《中組部報離退中央領導待遇 海外華人震驚》的一篇文章說,當這一數據從中國國內網站發現這個消息,這讓海外華人萬分震驚。大家都知道中國社會很腐敗,但是中共當局高官如此規模的揮霍 國家財產,揮霍老百姓的民脂民膏,而且明火執仗、堂而皇之地公開揮霍,不能不讓人感到憤怒。

要知道,中國的絕大多數老百姓至今沒有任何福利,他們看不起病、上不起學,甚至死了都沒有錢安葬,這些高官們卻如此窮奢極欲!他們就是想保住他們的特權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