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居民:TTC新巴士站是定時炸彈

為了讓250輛新街車有落腳之地,多倫多公車局TTC計劃於2016年開始在士嘉堡McNicoll Ave和Kennedy Road路段修建新的巴士總站,附近居民就擔心,巴士總站設在居民區有如一顆定時炸彈,會帶來種種危害和潛在風險,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大家看到我身後的這一大片空地就是TTC興建新巴士站的地方,這個計劃提出以後遭到了當地居民的極力反對,我左後方的這幢多層建築就是孟嘗閣長期護理院,大家可以看到護理院和巴士站之間的距離非常的近,所以很多老人都擔心他們的人身安全和身體健康。 

67歲的馮阮芹和老伴住在孟嘗閣4年半了,只一街之隔的巴士站在Go火車軌道旁存儲18萬公升的原油,對她而言好像一個定時炸彈。 

孟嘗閣護理院住戶馮阮芹:萬一鐵軌出事或者火車出事,就會大爆炸,這一燒就會燒的非常​​厲害,附近的護理員老人走不動的,有的坐輪椅,有的只能躺在床上,根本沒辦法走,一定會被燒死的。

84歲高齡的黎女士擔心,高密度車輛進出產生的廢棄和噪音威脅老人的健康。

孟嘗閣護理院住戶黎女士: 每天凌晨4點就開車了,那時候就是我們睡的最好的時間。

TTC打算在這所士嘉堡華人教堂與其停車場之間闢一條新路,而巴士的出入口就設在這條新路上。

士嘉堡華人浸信會教友 潘桂興:。 。 。很危險也很不方便。

而面對如此大的反對聲音,TTC就強調,買下這塊地用於建巴士站是合法的。顯然,周圍的居民並不買賬。

反McNicoll巴士站聯合會代表陳瑞蓮:合法不一定是正確的,合法不一定符合道德規範。

39區市議員候選人Patricia Sinclair說,實際上TTC有其他選擇,完全可以不設在居民區。

39區市議員候選人Patricia Sinclair: 我們已經向TTC提出四個選項,TTC原計劃是在Steels 和Markham建巴士站,而處於交界的Markham路是很好的巴士終點站。 

新巴士站​​附近的老年公寓雅樂居,碧濠居,加上學校和日託中心等成立了反McNicoll巴士站聯合會,迄今已收集到3千份請願,準備遞交TTC.

我們聯繫了TTC,得到的回應因為相關環境評估報告還未出台,所以今天不便接受媒體採訪,而公眾可以在本週三的TTC會議上了解該報告的詳情,屆時我們也會做後續報道。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